「高使用率」公廁翻新仍有壞 有殘廁鎖鐵鏈

[2021.05.14] 發表

【明報專訊】全港共有15間公廁每日有超過3000人次使用,本報昨於其中兩間「高使用率公廁」觀察,包括油麻地街市街公廁及上海街/窩打老道公廁,兩間公廁均已翻新,採用電子感應}廁,惟兩處均見設施損壞,前者女廁其中一個洗手盆的電子皂液機故障;後者的傷殘人士廁格損壞,食環署以鐵鏈鎖上,不准市民進入。

15公廁日均逾3000人次

以昨午5時情G為例,鄰近廟街的街市街公廁男廁人次較多,約10分鐘已有逾20人使用。有市民認為,即使在下午人不算多之下,地上也有點濕,加上抽風不足,略嫌有點異味,認為晚上人流較多,衛生情G更差。

至於同一公廁的女廁,清潔人員剛清潔過後,地下大致乾爽、廁盆和水箱亦沒污漬,惟約半小時後,部分廁格地下、廁盆表面均已有污漬,地上有廁紙,垃圾桶亦有食物殘餘,未見有人即時清理。

使用者:比10年前好好多 多人用難免壞

另在上海街/窩打老道公廁,女廁地上及廁格均有水漬,但洗手盆、廁盆等均沒污漬。有市民認為,公廁衛生情G尚算乾淨,最起碼沒異味,認為翻新後衛生「比10年前好鬫n多」,雖不時有設施損毀,但認為人多使用始終難以避免。

食環署在兩個公廁,均有張貼宣傳保持廁所清潔的海報,提示公廁應維持牆壁及地面乾爽、廁盆和廁板無污漬、尿廁無淤塞等,同時呼籲市民如對公廁有意見或投訴,可致電當區的環境衛生辦事處。

(申訴報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據了解,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長鄧炳強昨日先後收到粉末信。經初步調查,相信粉末屬麵粉,案件交由中區重案組跟進。 ... 詳情
粉嶺元朗收3私地 建1600伙 本研社批進度慢 議員:面積小料「插針樓」
【明報專訊】2019年《施政報告》提出要加強政府主導的用地規劃,包括運用《收回土地條例》配合發展。發展局早前選取10組私人土地檢視,昨公布粉... 詳情
梁振英重提郊園邊陲建居屋 百頃建3萬伙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明年3月舉行,沒否定參選可能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分別就房屋問題批評現屆政府。梁振英昨在fa...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在facebook稱「仍然希望香港人能夠重新考慮在郊野公園邊陲地帶起居屋」,並說若在開始接受申請後18個月內不能完成... 詳情
【明報專訊】公務員近年身處政治風眼,公務員事務局日前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提及在2020/21年度有逾1800人辭職,屬2006/07年度以來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