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阿斯利康現血栓增至28宗 18例確認疫苗誘發 10例待驗
接種後4至28天出現 料月底有更多個案

[2021.05.14] 發表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昨向本國提供了66.5萬劑疫苗。

【明報專訊】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的個案,加拿大目前已知共28例,其中4例死亡。加拿大副首席醫療官Howard Njoo醫生昨(13日)確認其中18例診斷為疫苗誘發的血栓性血小板減少症(VITT),另有10例正在等待實驗室確定。

根據安省新冠科學顧問小組指出,血栓可以在接種疫苗後4至28天出現,所以到本月底可能會出現更多個案。

Njoo說﹕「我們非常認真地對待這些副作用的報告,儘管這些報告非常罕見,我們在加拿大研究疫苗組合時也會仔細考慮這些報告。」

而在聯邦衛生官員作出此更新之前,一些省份已經暫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阿省、紐賓士域省、沙省和魁省都表示,他們將停止接種首劑阿斯利康。而安省則已全面暫停使用。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說:「在我們接種更多阿斯利康劑量之前,我們需要了解更多信息。我們正在等待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和國家免疫顧問委員會(NACI)對VITT與其總體安全情況的決定。」

安省衛生官員稱, VITT的發病率大約是六萬分之一,這一比率遠高於加拿大衛生部之前引用的數字。

儘管阿斯利康疫苗在許多國家被暫停使用,但加拿大仍在繼續採購大量供應。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昨日向本國提供了66.5萬劑疫苗。這些疫苗擁有3個月的保質期,必須在8月底之前使用。

Njoo說,加拿大將繼續購買足夠的疫苗,為已接種第一劑阿斯利康的人提供第二針。

加國至少已注射

15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據加拿大衛生部,截至5月1日,加拿大最少注射了15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自那以後,還有成千上萬的加拿大人接種了該疫苗。目前已有230萬劑阿斯利康分發到全國。

負責全國疫苗分發的福廷少將(Dany Fortin)說﹕「阿斯利康疫苗的情況正在變化,我們將與各省就他們的供應需求進行合作。」

他續說﹕「我們希望向所有人保證,對於那些想要第二劑阿斯利康或無法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人,將有足夠的供應。」

更多要聞二
福特求加強邊關限制防病毒 杜魯多反譏沒提出具體安排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表示,他對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繼續要求渥太華加強邊界的限制感到「... 詳情
省府支持旅遊及小商業解困 設補助金最多可申領2萬元
【明報專訊】省府昨(13日)宣布撥出一億元,設立安省旅遊和小商業支持補助金(Ontario Tourism and Travel Small... 詳情
省府改進移民服務助就業 吸短缺人才迎疫後經濟重建
【明報專訊】安省勞工廳長表示,省府改進移民服務系統﹐為防疫工作和安省經濟復蘇引進更多海外人才﹐歡迎海外移民選擇安省。今年聯邦移民部給安省的移... 詳情
百年灰狗停運加國巴士線 美灰狗保留加美路線待邊關重開
【明報專訊】有近百年歷史的加拿大灰狗公司(Greyhound Canada)昨(13日)宣布﹐由即日起﹐將永久停運本國所有的巴士路線。但其位... 詳情
兩月884架次私人國際航班 降落加國非指定機場無檢疫
【明報專訊】航班跟蹤公司FlightAware的數據顯示,2月22日至4月26日,共有884架次私人航班從國際目的地飛往9個沒有隔離酒店制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