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再增13確診 獅會群組現1傳19
台北萬華172「茶室飲酒店」停業3日

[2021.05.14] 發表
台環保局昨到萬華分局管理的172家茶室、飲酒店消毒。(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疫情持續升溫,昨日新增13宗本地個案,其中9宗與新北獅子會前會長有關,調查指前會長已傳19人;另3宗涉及台北萬華區茶室群組,昨萬華區172家茶室兼飲酒店要即日起停業3日,新北今日上午則全市大消毒。台內政部要求各地停辦大型宗教活動,多間大學宣布採取「遠距教學」。

東森新聞報道,台灣昨日再新增13宗是本地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的本地個案中,有9宗和新北獅子會群組有關,3宗和萬華茶室有關,另1宗本地感染源頭不明。不過他表示,該案例基本上是在萬華地區活動,可能和萬華茶室群組有關。

1源頭不明 疑與茶室群組相關

台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證實,確診的前獅子會長和萬華茶室女子有過接觸,還爆出台北內湖某棟大樓有員工確診,由於附近有科技公司和電視台,引起民眾憂心。而昨日桃園有小學也傳出有學童確診,其父疑為獅子會成員,另一間桃園幼稚園也有家長確診,面臨停課。

調查指,新北獅子會前會長至今已1人傳19人。該獅子會群組和宜蘭羅東遊藝場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昨日出爐,結果與華航諾富特群組病毒株相同。衛福部認為3案可能有同樣傳染鏈,而且都和諾富特案中英國變種病毒相同。

台北市萬華區有茶室員工確診,副市長黃珊珊昨前往萬華警分局表示,針對萬華區管理的172家茶室兼「飲酒店」,即日起停業3日清潔消毒。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宣布,今天上午10時起全新北大消毒,呼籲民眾同步消毒家戶常接觸的地方,全面遏止病毒蔓延。

苗栗停辦龍舟賽 數大學遙距課

中央社報道,台內政部亦要求軍方暫停替代役入伍,同時呼籲宗教團體暫停大型宗教活動。苗栗縣竹南鎮公所昨日亦宣布,以防疫優先,停辦今年的端午節龍舟錦標賽。宜蘭縣縣長林姿妙宣布,縣轄16處風景區即日起關閉至6月8日,卡拉OK、桑拿等13種八大行業營業場所同步暫停營業至6月8日。

而繼陽明交通大學宣布全校課程實施遠距教學,台灣師範大學和國立宜蘭大學也發出公告,呼籲「所有課程盡可能實施彈性遠距教學」。中國文化大學也宣布,校外人士須網路實名登記才能入校,進入樓館一律量體溫和戴口罩,且要求全校教師做好遠距教學的準備。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正在河南視察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到南陽市淅川縣考察南水北調工程。習近平前日在醫聖祠和南陽藥益寶艾草製品公司表示,經過抗擊新冠疫...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的消息稱,近日有準備入讀美國大學的中國學生到美國大使館申請簽證被拒,理由是其父親為公安部工作人員,美方簽證官員提供的便條... 詳情
美宗教自由報告:中國將新疆變「露天監獄」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周三公布「2020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斥中國迫害宗教少數族群,形容中國政府實質上將新疆地區變成「露天監獄」,並再將一...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周報》引述總部位於紐約的國際諮詢公司麥肯錫榮休董事沃克表示,「中美彼此誤解的一個主要根源,是美國純粹從西方視角來評判中國,... 詳情
成都中學生校內墮斃 事隔3日公布閉路電視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學16歲高二林姓學生周日在校墮樓身亡,官方通報稱其死於輕生,林母和學生提出多項質疑,包括閉路電視中「事發那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