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棍波」貨車司機須考路試 交通廳實施前叫停 推遲1年

[2021.07.23] 發表
根據安省警方提供的數據﹐今年上半年﹐安省公路上涉及商業貨車的奪命車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原本制定了的一項新規定,是駕駛手動換檔(俗稱棍波)大貨車的司機﹐必須通過路試才能上崗。但在上周五的一次會議上﹐交通廳稱這條規定將被推遲執行。反對延緩執行法例的業界人士說﹐這是對公眾安全不重視。但支持推遲的人說﹐現在公路上主要是自動檔(俗稱自動波)貨車﹐手動檔貨車昂貴﹐而且數量很少。

這條新規定原本是從本周一開始生效﹐但交通廳在上周五一次30分鐘的網上會議中宣布暫停﹐推遲可能達一年。

這條規定於8個月前制定﹐目的是確定那些僅僅在駕駛學校中學了駕駛自動檔大貨車的司機﹐不可立刻駕駛手動檔貨車﹐因為後者的難度更大。

安省貨車培訓協會會長理查森(Kim Richardson)認為﹐交通廳不應該推遲落實該規定。他自己也擁有一間貨車駕駛學校。他說﹐即使一名司機取得駕駛自動檔貨車的牌照﹐而此人如果未獲得駕駛手動檔貨車的資格﹐一旦開手動檔貨車﹐仍可能帶來危險。

安省商業貨車培訓協會代表40間駕校。他們要求交通廳暫停落實上述規定。代表這個協會的律師蘭德(Richard Lande)說﹐現在公路上行駛的﹐大部分是自動檔貨車﹐現時要購買一部手動檔貨車也不容易。

這個協會的董事會成員達理沃爾(Navdeep Dhaliwal)說﹐他們並不反對新規定﹐但他們代表的駕校希望﹐需要有時間來準備﹐以便向學生提供手動檔駕駛培訓。

他說﹐疫情下要購買一部手動檔大貨車﹐需要等待11個月。

安省交通廳發言人說﹐交通廳的確決心落實新的規定﹐但他們聽到業界的反映﹐業界需要更多時間來適應新規定。

根據安省警方提供的數據﹐今年上半年﹐安省公路上涉及商業貨車的奪命車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

更多要聞一
國際航班載染疫者飛抵加國 本月首20日共161班大增45%
【明報專訊】根據聯邦衛生部發表的統計數據,截至本月20日,在本月飛抵加拿大的國際航班中,載有新冠病毒感染者的航班數量多達161個。相比之下,... 詳情
美不認可「溝針」料難為加人 特殊情況接納混打mRNA疫苗
【明報專訊】渴望到訪加拿大的美國遊客已在本周一收到了來自加拿大政府的好消息,加拿大將從8月9日起向已經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重... 詳情
9月開課在即 加國重開陸路邊關
【明報專訊】在醫院、長期護理院和其他涉及患者的部門工作的人,有規定要接種各種疫苗,但新冠肺炎疫情中,要他們接種新冠疫苗的做法卻引起爭議。 ... 詳情
多家大學要求宿生須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安省又有大學宣布今秋9月新學期防疫規定﹐滑鐵盧大學、Wilfrid Laurier大學、貴湖大學也要求所有住宿生入學時必須接種疫... 詳情
醫生應否公布已接種疫苗 牙醫學會與醫學會不同調
【明報專訊】安省皇家牙醫學會和安省醫學會對屬下會員應否公開本身疫苗接種資料各有不同建議,牙醫學會認為,會員不必公開本身的疫苗接種信息;但醫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