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朝換代》卡通角色搶爆鏡
勒邦占士異空救子挑戰演技

[2021.07.23] 發表
《太空也入樽:改朝換代》視覺特技全面升呢
占士的妻子及子女,均由其他演員扮演。
「樂一通」經典卡通角色,搞鬼再登場搶爆鏡。
占士化身動畫角色,並由他本人配音。
《改朝換代》獲讚場面設計出色,帶點噴畫風格的畫面製作認真討好。
占士(左)和他的細仔,被當卓度 (右)扮演的瘋狂人工智能困在數碼異想空間。
《太空也入樽》限量版彩膠

籃球傳奇米高佐敦二十五年前破天荒與「樂一通Looney Tunes」卡通角色演出的半真人動畫動作喜劇《太空也入樽》,成為不少人九十年代的集體回憶。視覺特技全面升呢的全新一集《太空也入樽:改朝換代》(Space Jam: A New Legacy),「樂一通」搞鬼再登場搶爆鏡,籃球巨星勒邦占士為救兒子,在數碼異想空間與超級球員化身的「魔星隊」作出上籃大戰,挑戰演技。

撰文:張一明

一九九六年上映的《太空也入樽》全球大收二億美元,被視為經典合家歡半真人動畫,集喜劇、科幻及勵志元素,相隔二十五年的《太空也入樽:改朝換代》,可謂舊酒新瓶,沿用相同的公式。由NBA大帝勒邦占士擔任主角,做回自己,不過片中妻子及子女由其他演員扮演。故事講述占士和他的細仔,被瘋狂人工智能困在數碼異想空間,他必須登上球場,帶領賓尼兔、蘿拉兔及一眾調皮的「樂一通」角色,打敗人工智能設計出的冠軍球隊「魔星隊」,才能讓他和兒子安全返家,瘋狂經歷中賣溫情,從中修補與兒子關係。

相比二十五年前的《太空也入樽》,由於電腦動畫特技突飛猛進,《改朝換代》的視覺效果比前作出色不少,影片走合家歡路線,亦含有不少較成人的笑話。占士與賓尼兔找來許多備受觀眾喜愛的角色,包括蘿拉兔、達菲鴨、翠兒、小鳥咇咇、燥山姆、大嘴怪、飛飛鼠、威利狼、老婆婆等,打破慣例組成「樂一通隊」,卡通造型生動鬼馬,帶點噴畫風格,比起平面風格更見認真討好。片中不僅可以看到卡通人物搞笑的演出,蘿拉兔也展現運動及領導才能。占士表示蘿拉兔是讓隊員成功合作的關鍵,是最好的拍檔。

蘿拉兔這回在電影中的造型引起外界高度關注,除了由新一代《蜘蛛俠》人氣女星辛蒂雅(Zendaya)聲演,向來風情萬種、身材撩人的蘿拉兔,過去凹凸有致的好身材,這次被調整變得相對保守,身上穿的半截球衣變長。導演馬爾科姆D李(Malcolm D. Lee)希望讓蘿拉兔減少不必要的性感,將她的形象調整為更適合兒童觀眾。不說不知,「樂一通」卡通角色已登場近一百年,這些知名的卡通明星,近年因需要配合時代轉變,作出造型變化,甚至被消失,例如本來拿槍的燥山姆近年已甚少出現於玩具及動畫中,今次一改以往的惡形惡相,在《改朝換代》中復活。

除了占士,片中亦有不少NBA及WNBA球星以另類形象助陣,由《復仇者聯盟》系列影星當卓度(Don Cheadle)扮演的瘋狂人工智能率領的「魔星隊」,有女子籃球手Nneka Ogwumike化身的恐怖蜘蛛怪「阿拉克妮卡」、Diana Taurasi化身的怪人「白曼巴」、男子籃球員Anthony Davis飾演的飛鳥籃球戰士「濃眉哥」、Klay Thompson飾演的熱窗u水火哥」及Damian Lillard飾演的黃金籃球戰士「時間大神」,每位球員都有茤Е坏~形及超強特殊技能,十足日本漫畫內的惡魔,不知會否嚇親小朋友。

過百電影角色客串

這場硬戰是占士一生中最大的挑戰,他認為沒有任何一隊籃球隊比得上「魔星隊」。占士在NBA季後賽受訪時幽默表示:「今年暑假我將效力『樂一通隊』,而不是去參加奧運,我會專心與隊員擊敗魔星隊!」對於首次主演電影的占士來說,今次是演技大挑戰,外界自然會拿他跟米高佐敦比較,且看觀眾會否接受他的演技。

影片另一賣點是有過百電影角色亮相,甚有電影《挑戰者1號》的感覺,金剛、哥斯拉、Iron Giant、《發條橙》幫派、《末日先鋒: 戰甲飛車》公路戰士、《IT小丑回魂》小丑等經典人物都來客串。他們出現時不會遮遮掩掩,觀眾不用花精神去尋寶。

《太空也入樽》廿周年 出限量彩膠

適逢《太空也入樽》廿周年紀念,唱片公司趁機為電影的經典soundtrack推出Record Store Day限量版彩膠,當中少不了由R. Kelly主唱的名曲《I Believe I Can Fly》。

更多搜 尋 戲
Netflix精選:法國頹警阻止邪惡異能計劃
《超級英雄之路》(How I Became Superhero),是一部法國超級英雄片。劇情講述一個存在超能力者的世界中,習慣獨來獨往的警探... 詳情
煲韓劇:惡魔VS惡魔
《惡魔法官》以假想的烏托邦大韓民國為背景,全國人民皆能透過法庭直播參與司法判決,觀看法官面對貪婪的權力者,如何作出懲罰,市民透過法庭直播,聽... 詳情
中港熱播:周迅黃磊二十年後再組CP
繼《如懿傳》後,周迅再接拍另一套劇集《小敏家》,過往甚少拍攝時裝劇的她,再次與黃磊合作,兩位實力演員曾合演《人間四月天》和《橘子紅》,兩套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