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天后歌舞伎藝人獻技 電玩音樂伴健兒出場

[2021.07.24] 發表
日本「國民歌姬」MISIA(圖)穿上七彩長裙,以「巨肺歌喉」於升旗禮上唱出日本國歌《君之代》。(法新社)

【明報專訊】東奧開幕禮表演陣容不乏眾星參與,除了由日本R&B天后MISIA領唱日本國歌,亦有著名歌舞伎藝人市川海老藏粉墨登場,在全球收看直播觀眾前,演出這項日本傳統表演藝術。

現年43歲的日本「國民歌姬」MISIA昨晚穿上七彩長裙,以其見稱的「巨肺歌喉」於初段升旗禮上唱出日本國歌《君之代》,之後一幕由演員森山未來一身白衣裝束,以「悼念」為主題的舞蹈表演,悼念因疫情逝去的人,現場亦有舉行一分鐘默哀儀式。

至後半段表演環節,著名歌舞伎藝人市川海老藏粉墨登場,聯同鋼琴家上原廣美,合作一段糅合傳統及現代的表演。

表演者模仿運動項目添氣氛

至於事前暗示會加入的動漫元素,出現在各個代表團入場期間,除了使用日本漫畫對話框牌顯示各代表團隊名,入場過程輪流播放了19首著名遊戲音樂,包括《勇者鬥惡龍》的「序章」、《Final Fantasy》、《魔物獵人》(Monster Hunter)及實G足球《Winning Eleven》等。而表演環節內,亦有以類似日本節目《超級變變變》(港譯「日本扮洃j賽」)形式,由多名表演者即場模仿今屆奧運50個運動項目的象形圖案標誌形態。

更多要聞
重劍再出鞘 江旻憓為港爭頭炮 疫下延期沉澱養傷 獎牌期望化動力衝牌
【明報專訊】5年前,她以「少女劍后」身分刺進里約熱內盧奧運,更贏得香港劍擊隊奧運史上第一勝;5年後,少女長成再次出鞘,早已嘗盡攀上世界第一後... 詳情
港隊首擊失利 艇手洪詠甄跌入復活賽
【明報專訊】22歲賽艇新星洪詠甄昨於東京奧運登場,在女子單人雙槳艇迎來個人首屆奧運,亦為香港代表團征途揭開17天戰幔。這名新丁原本寄望直接晉... 詳情
港乒混雙首關 黃杜配誓旗開得勝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今日上演13個大項,港隊除了在劍擊項目瞄準今屆第一牌,多個背負獎牌希望的港將亦會登場,包括出戰新設項目的乒乓混雙組合黃鎮... 詳情
考體能考經驗 採訪東奧原來更考運氣
【明報專訊】5年前的里約熱內盧奧運,因賽艇選址的湖泊遠離市中心,無奈錯過了親身採訪。慶幸海之森水上競技中心與主傳媒中心或酒店,都只有約半小時... 詳情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選手村未開幕先爆疫,近兩日增添3名留宿的運動員確診。港隊代表團貝鈞奇昨到場支持艇手洪詠甄時,亦承認為選手村疫情擔心,但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