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市議員向莊德利發公開信促停止過度武力驅逐露宿者
市府接觸露宿者數千次 提供住房沒獲接納 市長強調確保各方安全 佔公園露營須結束

[2021.07.24] 發表
左派議員稱警方驅逐露宿者使用過份暴力。(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市5名市議員昨(23)日向市長莊德利發出一封公開信﹐要求市府在驅逐露宿者的時候﹐停止使用「過度武力」﹐不過市長辦公室則表示﹐在數千次接觸露營者無果後﹐採取行動勢在必行﹐因為考慮露宿者的健康、和家庭、社區使用公園的需要。

這5名議員來自議會內左翼陣營﹐他們是﹕高雪莉(Shelley Carroll)﹐邁克.林頓(Mike Layton)﹐馬特洛(Josh Matlow)﹐珀克(Gordon Perks)和黃慧文。

他們發表該公開信的時候﹐正是市府預料將於近期拆除Moss公園內的露營地。而在這之前﹐市府本周已經拆除了Alexandra公園和Lamport體育場公園內的露營地﹐期間露宿者和警方發生嚴重衝突﹐引起關注。

公開信說﹐這類工作原本應該是由市府幫助無家可歸者的官員做的﹐「完全沒有必要使用警棍、辣椒噴霧﹐甚至槍械。」

信中稱﹐議會內根本沒有人對這種過度武力投票贊成。

莊德利表示﹐歡迎對於如何解決無家可歸﹐如何對付露營等問題有特別看法的人們﹐成為市府的同盟﹐而不是對抗。「我是在盡力處理一個涉及非常弱勢的人們的、非常困難和複雜的問題。」

他維護市府的清除露營的行動﹐說這並非安全居住的選擇。他重申說﹐市府對於警方如何就「擅自進入他人場地」罪名執法﹐沒有任何干預。

市長辦公室對於公開信發出一份聲明稱﹐在市府發出不可擅自佔領公園的通知的前後﹐曾經數千次接觸露宿者﹐向他們提供住房選擇﹐但沒有被接納﹐但是最終佔領公園的露營必須結束﹐因為「這影響到露宿者的安全和健康﹐也影響到需要使用公園的家庭和社區。」

本周三﹐市府開始拆除Lamport體育場公園的露營地﹐此時一批抗議者開始集中。經過幾個小時的和平抗議後﹐市府要求警方採取行動﹐拆除露營帳篷等。

市府說﹐6月12日曾經向佔用公園的露宿者發出通知﹐要求他們離開,但他們沒有理睬。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