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惠珠:與反中亂港者割席即可選立會

[2021.07.25] 發表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昨被問對未來政府有何期望,她稱外國政府認受來自所獲選票數量,但她認為港府應與內地一致,以人民的幸福指數作為認受來源。(now截圖)

【明報專訊】香港未來大半年將先後舉行選委會、立法會及特首選舉,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發表演說,提出「敢鬥爭」、「善解矛盾」等五大治港要求,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昨日於now新聞台節目《大鳴大放》表示,不少建制派亦向中央反映,治港者必須愛國,但亦要德才兼備,「並非只是愛國就算」。修改選舉制度後,立法會將有90席,譚惠珠表示,現時建制派42名立法會議員「應有機會繼續」,但建制勿預期全取90席,「總之與反中亂港(勢力)割席,便可參選」。

建制42立會議員「有機會繼續」

被問到非建制派應否參與立法會選舉,譚惠珠稱只要非反中亂港、有志為港服務,便應參選。她解釋,當局亦需從不同角度、視野分析,如有人給予反對意見,可以警惕做得更好,「可以控制風險,有危險時會『吹雞』告訴你;從另外角度看事件是好事」。

香港去年落實《港區國安法》,譚惠珠稱,國安法的4宗罪當中,僅兩項罪行與《基本法》23條重疊,故認為就23條立法仍有必要,並須以國安法為標準、與之「對焦」。她並建議可「激活」香港二三十年前撰寫但一直沒有行使的罪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早前完成六四案刑期的前南區區議員袁嘉蔚,恢復初選案還押身分,目前在羅湖懲教所。協助她的友人在其facebook專頁透露,袁嘉蔚因... 詳情
劉家棟出獄 社工牌下月期滿憂難續
【明報專訊】註冊社工劉家棟前年7月27日在元朗衝突中手持社工證,在警方與示威者之間調停,以身體擋在警員盾前,被裁定阻差辦公罪成,刑期經上訴後... 詳情
署理刑檢專員轉任大律師 「每宗上訴都對得住港人」
【明報專訊】早前主理國安法案件的律政司署理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昨日在高等法院申請由律師轉任為大律師,獲法庭認可。被問律政司在反修例案件覆核和... 詳情
【明報專訊】署理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因其律政人員身分,只需實習3個月便可轉任大律師,與一般私人執業大律師須完成為期12個月實習不同。而由於她在...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初要求所有公務員宣誓或簽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有129名公務員拒簽聲明,會按機制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