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為家人驕傲 「火星女神」炎明熹繼續追夢

[2021.07.25] 發表
炎明熹透露姑丈常說在有生之年,只要看到她一場紅館演唱會就滿足,所以她要發憤為姑丈圓夢。(攝影:劉永銳)
炎明熹(中)有姑丈(左)及歌唱老師(右)在背後默默支持。(資料圖片)
炎明熹在《聲夢》決賽橫掃三大獎項,成為三料冠軍。(資料圖片)
梅艷芳(左起)、王菲、林憶蓮是炎明熹的學習對象。(資料圖料)

【明報專訊】無辛u人騷歌唱選秀節目《聲夢傳奇》日前圓滿結束,最終由16歲有「火星女神」之稱的炎明熹以壓到性分數大熱勝出,除成為全場總冠軍「傳奇新星」,還奪得「專業評選大獎」、「觀眾熱選大獎」成三料冠軍,以強勁氣勢正式踏上歌手之路,展開人生新一頁。炎明熹表示會時常懷虓P恩和謙卑之心繼續前行,希望一步一步向歌星進發,目標要成為家人驕傲,並視唱歌為終身職業。

炎明熹(Gigi)一夜成名贏得獎項外,歌聲亦獲評審和觀眾認同。她表示得獎一刻感到好神奇,因事前完全無想過這情G發生,所以姨時處於呆滯狀態,其實她是很開心的,得到評審認同和觀眾的喜愛,是她的榮幸。

一場比賽變大個女

回想這一年的參賽歷程,Gigi形容為幾經波折,但過程令她成熟了很多,家人也感覺她大個女了,「我剛參賽時還是很細路女,有時心情會因表現不好而突然沉下去,有壓力不懂解決,當得到解決時又會突然很開心,但開心完又有下場比賽等荍琚A就這樣不斷循環;其實之前會很在意外界的看法,但現在已釋懷了很多」。至於不足之處,Gigi坦言自我反省多次,主要是覺得自己未夠享受舞台,每次上台總覺得尚欠一些東西,「雖然我決賽當晚是做得不夠好,但我覺得已享受了舞台,比之前享受多了,所以連自己走了音都不知道」。

學習梅艷芳王菲林憶蓮

對於獲無辰盲h曾志偉盛讚是可造之材,似梅艷芳。Gigi感到受寵若驚,開心得到對方讚賞外,梅艷芳前輩也是她學習的對象,所以要繼續努力。Gigi亦視王菲、林憶蓮及鄧紫棋為學習對象,「我覺得3位前輩的聲線都各有特質,每次唱她們的歌,我都會吸收少少,所以大家聽我唱時,會覺得我唱了少少她們的特質出來。我現在這個階段,正是要吸收不同前輩的特質,從而找到屬於炎明熹的特質,所以我很貪心,每位前輩都想合作,最主要想從中學習」。

懷感恩謙卑的心前進

隨茪魌伂異禲AGigi正式以歌手身分踏上星途,她希望一步一步向歌星進發,並視唱歌為終身職業,目標是要令屋企人驕傲,「其實我無什麼特別在行,希望在藝術方面可令家人驕傲,同埋令更多觀眾喜歡。我亦希望能透過自己的歌聲,帶到正能量給大家」。Gigi表示會時常懷虓P恩、謙卑的心前進,「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不懂感恩的人,不是一個好人」。問她心態上準備好未?Gigi稱參加《聲夢傳奇》前已做好心理準備,預了要面對網民或外界的評論。但入行將承受巨大壓力,是現在的好幾倍?她說:「是呀,但我現在已接受到這些壓力。不過我還未找到紓緩壓力的方法,現在唯有把事情盡力做好,令壓力消除。」

得獎一刻如釋重負

一路表現堅強的Gigi,在決賽當晚發表得獎感言時,終按捺不住情緒爆喊,當中一句「姑丈、爹]媽咪,我得鰴漶I」感動全場。亦有不少觀眾心痛這個小妮子年紀小小便要承受如此大壓力。Gigi表示向來對自己都非常嚴格,一直想做到最好,這反而令自己增添壓力,當晚已去到少少繃緊的狀態,所以得獎一刻感覺如釋重負,「其實我在決賽當晚已沒以往般緊張,心想既然都決賽,順其自然啦,跟自己講最緊要享受、無悔和放鬆」。

目標開紅館騷報答姑丈

談到跟父母分隔兩地,Gigi雖說已習慣父母不在身邊的日子,但真的會很掛住,跟爹]、媽咪已有近一年半無見面,「他們有透過手機叫我不要給自己咁大壓力,放鬆就行,享受舞台。得冠軍後,他們亦有說為我驕傲」。Gigi喜歡唱歌原來是遺傳自父母,她笑稱媽咪的歌聲較好聽,爸爸是投入派,最喜歡林子祥、譚詠麟,見過爸爸唱歌唱到仰後彎晒腰。Gigi也不忘多謝鼓勵她學唱歌,兼在參賽期間全程陪伴左右的「第二個爸爸」姑丈,稱最好報答對方的方法就是開紅館演唱會,「姑丈常說在他有生之年,只要看到我一場紅館演唱會就滿足了;而這亦是我的目標」。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無緣合作拍戲 姚焯菲:姜濤前輩是學習對象
【明報專訊】憑《聲夢》爆紅的14歲姚焯菲(Chantel)昨日到銅鑼灣出席商演活動,吸引大批粉絲到場舉燈牌支持。Chantel表示自決賽後工... 詳情
《愛.回家》直播熊家睇奧運 呂慧儀狂煲運動資料驚失禮
【明報專訊】無迅B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為配合播映「2020東京奧運會」讓路,昨晚一集延至晚上10時及半直播形式。演員劉丹、單立文 、滕... 詳情
承認旺前度 黎芷珊:同過我一齊的人都紅晒
【明報專訊】黎芷珊接受商台訪問,提到她先後跟梁家輝、陳小春、鄭伊健、邵傳勇及張達倫拍拖,過往訪問中經常會提及前度,她表示不尷尬,因跟他們不是... 詳情
吸引逾千粉絲撐場 柳應廷商場獻唱 吳君如感受震撼威力
【明報專訊】吳君如監製兼主演的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改編自殘奧徑賽金牌得主蘇樺偉的真實奮鬥故事,電影將於8月正式上畫。適逢東京奧運會正進行... 詳情
C AllStar化身太空戰士空降紅館
【明報專訊】《C AllStar集合吧演唱會2021》昨晚於紅館舉行頭場,今次是繼2017年宣布休團後正式重組開騷,雖然在疫情下舉行,不過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