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涉姦女案親友控妨司法 事主稱自小討厭父:他重男輕女

[2021.07.27] 發表

【明報專訊】少女X約4年前疑遭父親強姦及非禮,她在案件開審前被母親帶往深圳,及後返港作供改稱性侵純屬虛構,父親最終脫罪。5名親屬涉指示X改口供,被控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等罪,案件昨在高院續審。X繼續作供並接受辯方盤問,被問到與父親關係時稱,她由小到大都討厭父親,因父親是重男輕女的人,亦曾「叉頸」懲罰她默書不及格。

5名被告為X的父親、母親、祖母、叔叔及祖父。代表X父的大律師謝英權甫開庭提出,證人作供期間不得與他人討論案件,惟X上周六(24日)致電姑母,質問對方為何將兩人WhatsApp對話披露予本案辯方律師。X承認致電和責罵姑母,但說「佢(姑母)將對我不利洏禠q律師,我真係崩潰。我一個人對住5個律師,點解佢要叉隻腳埋薄H」

辯方又稱,X就強姦案作供時,自願表示將染有精液的紙巾抹在身上。X在庭上否認自願作供一說,表示涉案親屬要求她順從律師的意思,她才「夾硬」編造故事。

父脫罪後事主幻聽失眠 母遭家人指罵

X父前年初被裁定強姦等罪不成立,X憶述,同年3月出現幻聽和失眠,被診斷有精神問題,上周六亦留院治療。X透露,自從她在母親陪同下報警舉報父親後,父親家人就不斷指罵和責怪母親。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126/20】

更多港聞
黃照達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小啟:尊子請假,Emily版漫畫由黃照達代筆。編輯部】 詳情
【Emily】fb出post早5分鐘 賀張家朗 財爺出劍快過林鄭
【明報專訊】劍擊比賽快狠準,勝敗關鍵往往是毫釐之差。花劍選手張家朗噚日鬗擖酸v賽激烈,不少政界中人都留意住賽事,特首林鄭月娥同財爺陳茂波等,... 詳情
【Emily】選委會候選人表格 須申報有冇BNO台灣居留權
【明報專訊】《明報》之前報道過一班係當然選委鼢銊洃H代同全國政協,要填寫一份「候選人資格審查補充資料表格」交畀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以決... 詳情
【Emily】房協拒議辦提早退租 丘文俊批欠人情味
【明報專訊】區議員宣誓將至,逾200名民主派區議員早前先後辭職,要處理後續事宜都唔容易。已辭職翵F田前區議員丘文俊(圖)噚日鐪aceboo... 詳情
【Emily】「大家食」搞logo設計賽 冠軍獎10萬蚊
【明報專訊】飲食集團「大家食」鮞ogo一直深入民心,噚日佢]鐪acebook出post宣布舉辦「大家食logo設計大賽」,冠軍可以得現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