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增31確診 指揮部:傳播鏈未阻斷

[2021.07.27] 發表
南京市實行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後,共發現38宗本土確診病例。圖為周日南京展開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新華社)

江蘇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27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南京市26日新增本土新冠病毒確診病例31宗,其中7例為無徵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截至26日,南京全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12宗。 南京市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表示,本輪疫情防控到了最關鍵的階段。目前風險尚未見底,傳播鏈條仍未完全查清阻斷,實現可知可控還要付出艱苦努力。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上周二起爆發群組感染。《南京日報》報道,25日新增的38宗確診及1宗隱形患者,均為機場相關人員和密切接觸者,以及他們的密切接觸者。截至26日,南京全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12宗。

南京市疫情聯防聯控應急指揮部開會稱,本輪疫情防控到了最關鍵的階段。目前風險尚未見底,傳播鏈仍未完全查清阻斷,實現可知可控還要付出艱苦努力。

另據中央社,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全台新增10宗本土病例及1宗境外輸入。無死亡個案,這也是台灣自5月中旬疫情反彈以來,連續兩天零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全台疫情警戒由今日到8月9日從三級降為二級,集會活動人數限制鬆綁,室內可50人、室外100人集會,開放超商、賣場內用區,可辦婚宴但不可敬酒,旅遊業僅開放50人以下旅行團。

更多中國要聞
共產主義渠漫溢 新鄉衛輝全市被淹
河南省新鄉衛輝全市遭洪水圍困,昨天部分區域水深超1.6米,且仍不斷上漲。洪水造成至少20萬人受災,包括新鄉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大量病患。當地官... 詳情
洪水未退新雨來臨
颱風「煙花」昨晨在浙江沿海再次登陸,受其外圍雲系和東移西風槽的共同影響,預計河南省在昨晚到本周四會出現新一輪降雨。上星期河南已受極端強降雨影... 詳情
卡車投河堵決口 封堵兩日夜終成功
經過兩日兩夜封堵,衛河於浚縣新鎮的河段決口於昨日凌晨成功合攏。上周五為封堵決口,當局緊急徵調8輛承載石料的卡車投河封堵。有卡車司機表示,看到... 詳情
河南籍傳媒人朱順忠昨日公開實名呼籲 「請中央為鄭州換帥」,為抗洪不力擔責。朱順忠稱鄭州的官員在本次水災中的表現有目共睹,主要領導人一再判斷失... 詳情
河南鄭州水災讓大量車輛被洪水淹沒,讓不少民眾關注如遇暴雨,車輛被淹造成損失的保險賠償問題。據內地律師介紹,已經投保的車輛,在保險期內因暴雨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