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資格逾八成人打首針 完全接種多市者近70%
長周末流動疫苗診所不用預約

[2021.07.27] 發表
多市市內接種首劑疫苗人士已過80%。(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昨(26日)表示,市內合資格人士接種首劑疫苗人士已過80%,而完全接種疫苗人士亦已接近70%。

市府表示,最後衝刺(The Home Stretch Vaccine Push)活動,去到接種率偏低社區,鼓勵未接種市民接種疫苗,打破不少障礙。

市府現今臨時疫苗診所都不用預約,提供輝瑞和莫德納疫苗,診所開放時間由正午12時至晚上7時。

另外,市長莊德利昨日表示,上周末在北約克進行的"Vax The North"鼓勵疫苗接種活動,合共接種處疫苗劑量有3106劑,當中包括674劑是給予首劑接種者。這次活動的首劑接種者,年齡介25歲至44歲人士逾40%。多市總接種疫苗劑量已超過425萬劑。

此外,市府現把加大市內偏低社區接種率的接種疫苗活動,轉到 Taylor-Massey社區。這次活動獲得Michael Garron Hospital醫院和多個社區合作伙伴幫忙。

市府將會在Taylor-Massey社區內,在公民日長周末(7月31日起至8月2日),設立9個迷你流動疫苗診所,方便市民前往接種疫苗。市府表示,這些診所會由上午10時至晚上8時開放。

市府表示,這個社區的合資格人士接種率,分別為59.74%和48.3%。

最後,市內接種疫苗劑量昨日已逾425萬劑,前日接種疫苗劑量逾4.2萬劑。

市內9個臨時疫苗診所為12歲以上人士接種疫苗,市民可以不用預約前往接種。

更多都會新聞
市府新增20個活動空間助青少年發展技能及職業
【明報專訊】多市市府昨(26日)公布在市內社區中心和公共圖書館設立43個活動空間,幫助青少年在發展技能和職業意向。 市長莊德利表示,昨... 詳情
咸美頓新增GO火車站接載乘客直達聯合車站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昨(26日)公布,由8月7日起咸美頓新增的West Harbour GO火車站將會投入服務,接載通勤乘客由咸美頓到多倫...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家長要留意,今年秋季學年開始,區內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 RSV)極有... 詳情
雪柏路北性侵案 警發併圖緝色狼
【明報專訊】針對7月4日在士嘉堡Rouge River Drive(雪柏路以北)發生的一宗性侵犯案,警方現今發放涉案歹徒的併圖,呼籲市民提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