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關注阿富汗平民傷亡增

[2021.07.27] 發表
阿富汗政府為應對塔利班攻勢,上周六起在全國31個省實施宵禁。有保安部隊成員上周六晚在赫拉特巡查。(法新社)

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UNAMA)周一(26日)發表報告,指2021上半年阿富汗平民傷亡人數達5183人,較去年同期大增47%;保安部隊與塔利班武裝分子在5及6月的戰事升級,更令這段時間有近2400名平民傷亡,是2009年有紀錄以來相關傷亡數字最高的5及6月。報告又指今年上半年傷亡的阿富汗平民之中,近半為婦女、男童和女童。

UNAMA預計今年的平民傷亡人數將達到該最高紀錄,團長萊昂斯(Deborah Lyons)呼籲塔利班和阿富汗領袖注意衝突的殘酷及對平民造成的毀滅性影響。

另一方面,外界關注阿富汗政府能否在美軍等外國部隊撤出阿富汗後應對塔利班攻勢。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Kenneth McKenzie)周日表示,美方過去數日增加空襲支援阿富汗部隊,未來數周亦準備繼續這方面的支持。他又稱即使下月底美軍及外國部隊都撤出阿富汗,美國會繼續為阿富汗空軍提供後勤支援;但他拒絕確認在8月底後會否停止空襲行動。

更多國際要聞
倫敦暴雨水浸 封路關車站影響急症室
英國倫敦周日(25日)因暴雨引發嚴重水浸,有汽車和巴士在路中死火、多條道路需封閉,部分地鐵線亦受影響,最少8個車站要關閉。倫敦消防部門稱在數... 詳情
美國猶他州卡諾什鎮(Kanosh)附近的州際公路周日(25日)發生連環車禍,事故造成20輛汽車相撞,最少7人死亡,救護車和直升機亦趕至現場運... 詳情
體操女將連身戰衣 抵制性化捍衛自主
運動員參賽服飾近日在香港引發話題,德國女子體操選手周日(25日)出戰東京奧運團體資格賽時的戰衣亦掀起熱議,她們穿上覆蓋雙腿的連身緊身衣比賽,... 詳情
東京奧運在新冠疫情和反對聲中舉行,《日本經濟新聞》周一(26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堅持如期舉辦東奧的首相菅義偉支持度較上月大跌9個百分點至3... 詳情
亞馬遜擬進軍加密貨幣
倫敦《金融城早報》(City A.M)引述亞馬遜(Amazon,AMZN)內部的知情人士稱,電商巨頭亞馬遜計劃在今年底前接受比特幣支付,並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