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經濟商界嘆招聘散工難
CERB是否「寵壞」工人掀爭論

[2021.07.28] 發表
不少企業僱用散工遇上困難。(加新社)

【明報專訊】許多重新開業的商戶現在表示,難以找到散工,而一些批評者指責聯邦收入支持「寵壞」了工人。勞資雙方就此仍是爭論不已。聯邦政府就疫情供商業和個人補助,都將於9月結束。

CKNW記者Janet Brown於7月25日在Twitter上發帖稱,餐館和零售商目前很難招聘,並指責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計劃(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CERB於去年9月已結束,取而代之的是三項復蘇福利和擴大版的就業保險;但是,CERB一詞經常用於討論當前的聯邦疫情收入支持。

該帖子引起了分歧,一些網友插話說失業者正在濫用收入支持,而另一些網友則表示,當他們在不確定的時間失去工作時,這些福利拯救了他們。

許多網友表示,問題不在於收入支持,而在於目前招聘的工作,他們說這些工作不能提供良好的工作時間或工資。然而,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CFIB)安省區域主任Ryan Mallough表示,這個問題並非那麼黑白分明。

儘管最近的一項商業調查顯示僱主希望政府確保疫情支持不會阻礙工人重返工作崗位,但Mallough表示,他認為僱主的看法可能與現實不符。他說:「有一種誤解,認為某些聯邦支持計劃的報酬可能比一份工作還多。」但Mallough指出,目前,數千家企業同時招聘,造成了瓶頸,這在某些行業正在推高工資和福利。

他又補充說,目前提供的許多工作傳統上都是由年輕人擔任,而新學年將在一個多月後開始。

Mallough說,延長商業資助和個人收入補助直到經濟完全重新開放,然後才將其逐漸減少,這是有道理的。

更多要聞一
怨申辦新身分證件難若登天 女變性人稱礙讀書就業領福利
【明報專訊】有安省女變性人士聲稱,在省內想要獲得準確反映其性別的身分證明難如登天,受到太多的系統性歧視障礙。變性人需要身分證明才能夠申請學校... 詳情
【明報專訊】公民日長周末到臨,不少市民現都在籌劃長周末活動,然而氣象預測指出,受到冷鋒影響,長周末天氣有雷暴大雨,度假區氣溫將會跌至10多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