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卑詩選手雙人單槳奪銅
加國迄今10獎牌得主全女將

[2021.07.29] 發表
加拿大賽艇選手費爾默與揚森斯周四在女子雙人單槳項目中奪得銅牌。(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賽艇選手費爾默(Caileigh Filmer)與揚森斯(Hillary Janssens),在周四上午的女子雙人單槳項目中奪得一枚銅牌,這是本國在東奧贏得的第十面獎牌,而且到目前為止,加國所有獎牌全為女子項目獲得。

該項目的金牌得主是新西蘭選手普倫德加斯特(Grace Prendergast)和高勒(Kerri Gowler),而代表俄羅斯奧委會的斯捷潘諾娃(Vasilisa Stepanova)和奧里亞賓斯卡婭(Elena Oryabinskaya)獲銀牌。

來自卑詩省維多利亞的費爾默和克洛弗代爾(Cloverdale)的揚森斯在首500米領先,並在1,000米後成功阻止新西蘭隊超前,保住首名位置。不過,新西蘭隊在比賽中段就迎頭趕上,並以6分50秒19首名衝線。俄羅斯奧委會代表以6分51秒45居次,至於加拿大隊以6分52秒10屈居季軍。

揚森斯在賽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說:「凱利(費爾默)說這是一場完美比賽。這是漫長的額外一年,我們真的很高興我們能夠擺脫疫情並來到這裡。」費爾默則說,「我們到最後(1公里)都用心完成。」

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加拿大在賽艇項目表現強差人意,只得一面獎牌。今次在東奧本國有10艘船參賽,這是自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以來數量最多。加拿大八人女子賽艇隊將於周五決賽中爭奪金牌。

加拿大另兩名男子划艇選手蘭格菲爾德(Kai Langerfeld)和麥凱伯(Conlin McCabe),較早前在男子雙人單槳決賽中空手而回,克羅地亞、羅馬尼亞和丹麥的選手分別奪得金銀銅牌。

來自北溫哥華的蘭格菲爾德和安省布魯克維爾(Brockville)的麥凱伯在首500米居第三,但到1,000米線時跌至第六位。兩人在1,500米後追上,排第四位,並保持該位置以6分20秒43衝線,比丹麥隊的6分19秒88落後逾半秒而已。

更多要聞一
女子100米自由泳周五決賽 何詩蓓奧雷沙克再決高下
香港女飛魚何詩蓓於女子100米自由泳準決賽以再破亞洲紀錄的52.40秒時間,挾總成績次名晉級周五早上10時的決賽,將會與同樣進入決賽的多市女... 詳情
女子200自由泳接力加國與獎牌擦肩而過
【明報專訊】東奧女子4X200自由泳接力決賽於周四進行,加拿大隊與獎牌擦肩而過,以7分43秒77的成績獲得第4名。這亦是加拿大4X200自由... 詳情
張雨霏破紀錄 200米蝶泳奪金
女子200米蝶泳決賽周四舉行,中國選手張雨霏2分03秒86獲得冠軍並打破奧運紀錄,為中國體育代表團贏得本次奧運會的第13塊金牌。張雨霏排第四... 詳情
省府撥3.24億元清手術積壓 醫院開刀可增在晚上及周末
【明報專訊】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昨(28日)宣布,安省將撥款3.24億元,以幫助省級醫療系統從疫情中恢復。 ... 詳情
多市關5疫苗診所改流動接種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規模接種疫苗的階段已經過去﹐8月下旬起﹐多市將關閉9間臨時疫苗診所中的5間﹐而投入大批人力進行流動接種﹐深入工作場所、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