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提高新冠疫苗全年銷售展望
聯儲維持寬鬆政策 標普500平收

[2021.07.29] 發表
輝瑞藥廠次季盈利超預期,股價周三漲3.2%。

道指跌近130點 納指漲0.7%

【明報專訊】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三表示,在聯儲局開始收緊銀根政策前,經濟必須先出現重大的改善,標普500指數先跌後漲,最後以4,400.64點作收,幾平盤收市。科技股比重極大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7%,收於14,762.58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27.59點,或0.36%,收報34,930.93點。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漲3.1%,該科技巨擘第2季廣告收入激增69%。波音(Boeing)股價漲近4.2%。波音因飛機交付量反彈,錄得2019年第3季以來首次利潤。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維持基準利率在零附近,並重申雖然印度delta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擴散,但經濟仍在持續「加強中」。鮑威爾表示,經濟離實現聯儲局穩定物價和就業最大化的雙重使命還有很大距離。

鮑威爾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勞動市場方面,我們還需努力。我認為我們距離實現最大就業目標的實質性進展還有一段距離。我希望看到一些強勁的就業數據。」

聯儲局自去年12月開始每月至少購買1,200億元債券和其他證券的計劃,直至就業和通脹出現「重大且更進一步的改善」為止。

鮑威爾指出,新冠肺炎疫潮和delta變種病毒帶來的威脅正在升高,但他不認為這會對經濟產生重大的影響。

股市正處於公司強勁盈利報告季中。根據Refinitiv數據,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89%的盈利都超出預期,86%營收超出預期。

輝瑞藥廠(Pfizer)股價周三漲3.2%,該公司第2季盈利超出預期並提高了2021年新冠肺炎疫苗銷售預估。蘋果股價跌1.2%,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警告,晶片相關的「供應限制 」將會影響到iPhone和iPad銷售。

蘋果第2季營收和淨利都超過預期,iPhone銷售額年比增長50%。

3大指數本月結束時料都將錄得漲幅。標普500指數迄今已上漲2.4%,納指和道指則分別上漲了1.8%和1.2%。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