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州出生後隨母姓 溫哥華求學韓國出道

[2021.08.01] 發表
2018年8月26日吳亦凡來到多倫多參加MMVA頒獎禮走紅地氈。

1990年11月6日,吳亦凡出生於中國廣州,父親為湖北石首人,母親吳秀芹為江蘇南京人。因父母的工作原因,他的幼年於甘肅省白銀市度過,由外祖母和外祖父照顧,直到5歲時再次回到廣州上小學。

10歲父母離異後,跟隨母親移民加拿大溫哥華,15歲再次回到廣州生活,於廣州市第七中學就讀並擔任校內的籃球隊隊長。2005年,曾帶領隊伍於《少年NBA中國初中籃球聯賽》中獲得華南地區冠軍;年少時的吳亦凡曾渴望成為一名職業的籃球運動員,但因其身高不超過190cm,加上身有傷患而被迫放棄。

17歲赴溫哥華隨母姓

17歲正式再次回到加拿大就讀於Sir Winston Churchill Secondary School (Vancouver))。

根據2005年《少年NBA中國初中籃球聯賽》球隊名單,吳亦凡早年曾以原名「李嘉恆」生活,17歲時正式跟隨母親姓並改名為「吳亦凡」。

18歲時陪伴朋友參加韓國SM娛樂在加拿大舉辦的選秀活動,在因緣際會的情況下成為旗下練習生,不顧媽媽反對獨自前往韓國受訓。

赴韓成饒舌歌手

2012年2月15日,SM娛樂透過官方YouTube頻道公開吳亦凡的出道預告片,正式宣布將以藝名Kris,成為EXO成員出道。4月8日,以EXO成員、EXO-M隊長、主Rapper及門面擔當的身分在第十二屆「音樂風雲榜頒獎典禮」正式出道。

2014年5月15日,吳亦凡稱「因不滿SM娛樂對中國大陸藝人的不公平待遇」感到個人發展受到公司限制及身體在高強度工作和壓力下出現病徵,因此正式向首爾韓國大法院提交申請判決他與SM娛樂的合約無效。

此後兩年間,法院多次向雙方進行調停未果,最終吳亦凡工作室於2016年7月22日發表聲明,宣布和SM公司的合約糾紛正式終止,合約有效期限延長至2022年。

此後,吳亦凡星運順利,參演多部電影及電視節目,推出多首歌曲,並成為多個品牌的代言人。

今年7月8日起,吳亦凡因性醜聞事件引起爭議。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東京時間周日,加拿大在女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奪得銅牌,這是加國在東奧的第6面游泳獎牌。 東奧專頁刊A17、18 ... 詳情
台灣奪奧運羽球首金 2金2銀3銅創歷屆最佳成績
中華代表團的東京奧運第2金,昨在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館產生!「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以21比18、21比12拍落中國「雙塔」劉雨辰╱李俊慧,不... 詳情
男子花劍團體賽 港隊不敵俄羅斯
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團體賽八強,由蔡俊彥、張家朗、張小倫、吳諾弘組成的香港隊在9局的賽事中以39比45不敵俄羅斯奧委會隊伍,未能晉級四強,將於稍... 詳情
美新數據顯示Delta改變了戰爭 已接種疫苗者染病並傳播病毒
【明報專訊】來自美國的新數據顯示,已接種疫苗的突破性感染者可以像未接種疫苗的人一樣容易地傳播印度Delta變種病毒——安省新冠病毒科學顧問小... 詳情
多倫多改變疫苗接種戰略 向接種率低社區推廣服務
【明報專訊】多倫多改變疫苗接種戰略﹐將集中醫療資源深入那些疫苗接種率較低社區。 多市將在8月22日關閉9個臨時疫苗診所中的5個﹐把7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