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令打工族工作環境大變 疫後將不規限員工返辦公室

[2021.08.01] 發表
數百萬加拿大打工族因應疫情而被迫在家工作。

【明報專訊】自從數百萬加拿大打工族因應疫情而被迫在家工作以來,至今已500多天。儘管疫情尚未結束,但一些工作場所開始大費周章,解決何時和如何讓僱員重返辦公室等棘手問題,以及民眾的工作生活安排,無論他們在何處工作。有業內人士則提醒各公司高層,不應採用昔日思維,即以僱員在辦公室工作時間來衡量其表現,否則只會導致員工離職潮。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就員工復工的安排追訪全國各地數十位商界領袖。回覆的商界領袖從只有少數僱員的小型非牟利機構,乃至擁有數萬名員工科技初創公司、能源企業和金融巨擘都有,他們均有同一想法,那就是今時已不同往日。

金融服務巨擘德信集團(Desjardins Group)總部位於滿地可,該公司不打算讓所有職員返回辦公室工作,而是允許各種安排。許多人基本上會回到辦公室,前提是他們自願而且做法合理,有些員工則會永久在家工作,而其他人則會採納所謂的混合模式,那就是一部分時間回到辦公室,其餘時間在家工作。

道明銀行集團(TD Bank Group)和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亦稱,他們計劃從現在開始,將安排員工更多時間在家工作處理業務。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Cenovus Energy將採取混合工作模式,允許員工每周最多兩天在家工作,前提是他們願意以及有關工作實際允許這樣做。

人力資源顧問公司Manpower Group比大多數人都清楚,根據個別情況安排效果最好,因此這就是他們對自己的員工所做的事。營銷公司Brand Momentum雖然也採取類似靈活的做法,但他們規定員工每周至少3天親身到多倫多或滿地可辦公室工作。

永明人壽(Sun Life Financial)則對任何能完成工作的選項持開放態度,並表明不會設定員工回到辦公室的最少或最多工作時間。

總部在約翰斯(St.John's)的軟件公司Celtx稱,計劃繼續為員工制訂最適合的系統,而無論他們決定怎樣做,都會循序漸進推行,這是至關重要的。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