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亞洲電影陸續登場

[2021.09.06] 發表
Are You Lonesome Tonight?《熱帶往事》
Terrorizers《青春弒戀》
One Second《一秒鐘》
The Falls《瀑布》
Inu-Oh《犬王》
Aloners《獨自生活的人們》
Drive My Car《駕駛我的車》
"The Red Filter is Withdrawn."《紅色濾鏡被撤銷》

作為全球其中一個最大型的電影節,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多年來受到業界推崇,參展電影更不是成為奧斯卡風向標。

今年雖然疫情影響仍在,但亞洲參展電影數目較去年回升不少,當中更不乏中台等地備受關注的作品,就算身在多倫多都可以欣賞。

Are You Lonesome Tonight?《熱帶往事》

本片是中國導演溫仕培的長篇處子作,講述了一個南方炎熱的夏日夜晚發生的一系列撲朔迷離的事件,三個人的命運就此交織在一起,從不同的角度敘述事件真相,引人入勝。本片由彭于晏、張艾嘉等知名演員主演,風格讓人聯想起王家衛的早期作品,雖然導演只是一位初出茅廬的新人,但卻能看到他身上所蘊含的巨大潛力。

現場觀賞:

9月12日1:30pm @ TIFF Bell Lightbox

數碼放映:

9月12日9:00pm @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 (數碼首映)

9月15日1:00pm @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

片長:95分鐘

查詢:https://tiff.net/events/are-you-lonesome-tonight

Terrorizers《青春弒戀》

本片由馬來西亞導演何蔚庭指導,2018年他曾攜《幸福城市》來到多倫多電影節,如今二次來訪。這次他與年輕演員林柏宏、丁寧等人合作,挑戰青春懸疑電影,描敘六位看似毫無關聯,卻相互影響著彼此,最後捲入青少年隨機殺人案件的故事,將透過懸疑、驚悚愛情故事包裝6個角色背後賦予的任務與概念,探討Z世代的生活環境,環繞著虛擬、線上遊戲、網紅、網路霸凌、社會輿論、家庭問題等等##本片採用膠捲底片拍攝,用復古的手法展現出電影藝術的魅力。

現場觀賞:

9月10日7:00pm @ Scotiabank Theatre Toronto

數碼放映:

9月11日5:00pm @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 (數碼首映)

9月15日5:00pm @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

片長:127分鐘

查詢:https://tiff.net/events/terrorizers

One Second《一秒鐘》

本片由中國著名導演張藝謀執導,故事靈感來自張藝謀本人的早期經歷。該片講述文化大革命期間,在農場接受勞改的張九聲為看女兒影像,不惜冒重罰逃出農場去電影院的故事,他途中偶遇尋找廢舊膠片做燈罩的劉閨女和從不失誤的電影放映員,三人結下不解之緣。

影片對文化展開了一系列的追憶和尋根,引人深思,帶人走近一段特殊的歷史,感受那個年代中國的特殊故事,是一部備受好評的現實主義作品。

現場觀賞:

9月18日4:30pm @ Roy Thomson Hall

9月18日6:00pm @ Visa Screening Room at the Princess of Wales Theatre

數碼放映:

9月18日7:00pm @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 (數碼首映)

片長:105分鐘

查詢:https://tiff.net/events/one-second

The Falls《瀑布》

本片集合兩大演技派女主角賈靜雯和王淨擔綱演出,並由曾奪金馬獎的台灣導演鐘孟宏執導,他曾攜獲得多項大獎的《陽光普照》來到多倫多電影節。

作品講述疫情爆發期間,一對母女原本緊張的關係起了變化,導演以女性視角來觀察社會,用細膩的手法讓觀眾感受到生活裡的不同角落中,其實充滿了愛和關懷。

現場觀賞:

9月13日5:00pm @ Scotiabank Theatre Toronto

數碼放映:

9月14日5:00pm @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

9月17日5:00pm @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

片長:129分鐘

查詢:https://tiff.net/events/the-falls

Inu-Oh《犬王》

本片是中國導演溫仕培的長篇處子作,講述了一個南方炎熱的夏日夜晚發生的一系列撲朔迷離的事件,三個人的命運就此交織在一起,從不同的角度敘述事件真相,引人入勝。

本片由彭于晏、張艾嘉等知名演員主演,風格讓人聯想起王家衛的早期作品,雖然導演只是一位初出茅廬的新人,但卻能看到他身上所蘊含的巨大潛力。

現場觀賞:

9月11日1:30pm @ Scotiabank Theatre Toronto

9月18日12:00pm @ TIFF Bell Lightbox

數碼放映:

9月12日1:00pm @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數碼首映)

9月13日7:00pm @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

片長:98分鐘

查詢:https://tiff.net/events/inu-oh

Aloners《獨自生活的人們》

故事講述了14世紀的日本,兩個被社會邊緣化的男孩子音樂中汲取了力量,克服了特殊的身體特征,征服了來觀看表演的觀眾。

著名日本動畫導演湯淺政明發揮想象力,重新演繹了狗的生活,為觀眾帶來了一部充滿創意的革命性藝術電影。本次他攜新片來到多倫多,希望這個古老而現代的故事也能征服多倫多的觀眾。

現場觀賞:

9月10日5:30pm @ TIFF Bell Lightbox

數碼放映:

9月10日3:00pm @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數碼首映)

9月15日9:00pm @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

片長:91分鐘

查詢:https://tiff.net/events/aloners

Drive My Car《駕駛我的車》

本片由曾經獲得威尼斯銀熊獎的日本導演濱口龍介執導,著名作家村上春樹參與編劇,已經在康城影展獲得金棕櫚大獎提名。

電影講述了舞台劇演員假裝不知妻子與他人定期幽會,在眾人面前扮演恩愛夫妻,卻在妻子去世後漸漸向一位女性司機打開了心扉。濱口龍介是日本電影界冉冉升起的一顆新星,他的作品敘事流暢,風格鮮明,值得一看。

現場觀賞:

9月10日5:00pm @ Scotiabank Theatre Toronto

9月16日1:00pm @ TIFF Bell Lightbox

數碼放映:

9月15日7:00pm @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數碼首映)

9月18日1:00pm @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

片長:179分鐘

查詢:https://tiff.net/events/drive-my-car

"The Red Filter is Withdrawn."《紅色濾鏡被撤銷》

本次TIFF的短片單元以過去和現在為主題,導演們利用多種手段跨越時間與空間,用短小精悍的篇幅講述了一段段震動人心的故事。

其中韓國導演金敏貞的精彩短片"The red filter is withdrawn"通過對韓國濟州島殖民幽靈故事的針對性挖掘,展現出藝術性與社會性。

現場觀賞:

9月11日5:00pm @ TIFF Bell Lightbox

數碼放映:

9月12日7:00pm @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數碼首映)

片長:12分鐘

查詢:https://tiff.net/events/wl-shorts-present-tense

購票方法

本次TIFF放映形式包括現場與數碼兩種,現場放映包括露天影院。

時間:9月9日至18日

門票:普通(Regular) - $25

優先(Premium) - $40

露天放映:

1-2人(Drive-in) - $49

3人以上(Drive-in) - $69

2人(Open-air Cinema) - $38

數碼門票:普通(Regular) - $19

優先(Premium) - $26

公眾可從9月6日10am起購票

網站:https://tiff.net/

更多夏日手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