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最後衝刺

[2021.09.17] 發表
The Electrical Life of Louis Wain
The Falls 瀑布
One Second 一秒鐘

一個星期轉眼就過,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已來到尾聲,不過除了明日登場,張藝謀執導的閉幕電影《一秒鐘》(One Second),這兩天繼續有很多精選電影透過電影院及網上放映,讓戲迷目不暇給。

以下3齣電影將在今明兩日上映,另外電影節的壓軸大獎,由觀眾票選的People's Choice Award將會在9月18日(星期六)晚上7時於CTV、CTV.ca及CTV手機程式揭曉,當晚9時Princess of Wales Theatre的Visa Screen Room和TIFF Bell Lightbox將免費播放得獎電影,有興趣的朋友可在周六早上10時透過電話或網上訂票,主辦單位表示這兩場免費放映將不設現場臨時入場票(rush ticket),所以記緊明日早上訂票喔!

The Electrical Life of Louis Wain

除了剛在威尼斯影展中奪得最佳導演銀獅獎的《The Power of the Dog》,Benedict Cumberbatch另一出參展作品,《The Electrical Life of Louis Wain》亦再次展現他演繹傳奇人物的功力。

他在片中飾演維多利亞時代英國畫家Louis Wain,曾獲逾百兒童書籍畫插畫的他,獨力支撐母親及五位妹妹,最後他以擬人化貓貓的畫作登上上事業高峰,這畫風亦成了他的代表作。

雖然這是一齣人物傳奇電影,但有著很多視覺衝擊去展示男主角的複雜思想和情緒,而他的太太患病期間對他的鼓勵亦令人動容,這亦是令他繼續執起畫筆的動力。

片中有很多貓貓出現,有喜有悲亦有瘋狂的情節和畫面,Cumberbatch的演出從不令人失望。

9月17日星期五 7pm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

The Falls 瀑布

剛在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舉行世界首映的《瀑布》,由賈靜雯和王淨主演,台灣導演鍾孟宏透過鏡頭,將一對單親母女於疫情下,女兒因同學確診而要居家隔離,留在家的時間令兩人關係變得繃緊,看似日常對話但卻隱含各種情緒,加上母親失業兼債台高築兼情緒不穩,負能量充斥在兩人之間,這亦令觀眾感受到疫情對大家的生活以至關係及情緒上帶來的影響。

9月17日星期五 5pm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

One Second 一秒鐘

作為本屆電影節的閉幕電影,《一秒鐘》被指是導演張藝謀回歸他早期的大時代小人物說敘事手法。

故事圍繞文化大革命即將結束的年代,在農場接受勞改的張九聲,為了看女兒生前的最後影像,哪怕鏡頭只有一秒鐘,他都不惜冒險逃出位於沙漠的勞改營,期間遇上一名孤女及一位電影放映員,三人因一卷電影膠卷而結緣。

戲中一段關於全村人一起修復損壞了的電影膠卷,宣布搶救成功的一刻大批村民歡呼叫喊,然後擠滿整個禮堂觀賞電影,導演透過帶點瘋狂的情節去反映那個年代的精神生活。

9月18日星期六

4:30pm - Roy Thomson Hall

6:00pm - Visa Screening Room (Princess of

Wales Theatre)

7:00pm - digital TIFF Bell Lightbox

更多搜 尋 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