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單程逾5000 個半月後1400元
近期回港6月份機票較平 隔離酒店居期需留意配合

[2022.04.19] 發表
加航已恢復一周3個航班,但要在印度新德里等地轉機,飛行較長時間,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加新社)

【明報專訊】士嘉堡的一間華人旅行機票代理公司負責人說,想回香港的加拿大港人,目前是以6月的機票和香港隔離酒店的費用相對便宜,但就提醒要注意起飛日期和隔離酒店的住宿日期要互相配合。

該公司的負責人說﹕「現在飛往香港的國際航班基本恢復,但除了國泰航空有直飛外,其他航空公司都要轉機。但國泰航空目前只有一個月3班機,而且單程價格高達5,000多加元。其他中轉的航空公司,有的在溫哥華,有的在韓國首爾、日本東京等地轉機,比如加航已恢復一周3個航班,要在印度新德里等地轉機,飛行較長時間,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在票價方面,考慮到出發時間、預訂酒店等因素,從出票系統看,最適合的時機是6月份,因為5月份航班還比較少、價格昂貴、再加上時間緊,可選的香港隔離酒店不多且價格多在1500港元一晚,非常不值得。

6月則出發做準備時間較多,票價降到1,400加元(單程),香港隔離酒店價格也降到每晚600到700港元。進入7、8月份後,因為是暑期學生放假,價格又反彈至單程2,000加元,往返票價要5,000多加元。

至於今年秋天的價格,因為未來充滿諸多不確定因素,目前不好說。

這位負責人特別提醒說﹕「大家在訂購機票時務必考慮好酒店問題,根據現行的航空熔斷政策,如果航班因為熔斷無法按期飛行,或者旅客登機前新冠檢測呈陽性,航空公司一般都會給客人免費退票或改期,但香港的隔離酒店是否有類似政策就不肯定,所以在預訂機票和酒店時,最好找有這方面專長的旅行社諮詢,比如你計劃入住酒店的日期是否能配合機票、如果航班改期酒店是否退款或者允許改變入住時間等。」

旅行社了解政策的最新變化,可以給顧客提供最安全可靠和合理的旅行建議。這一時期大家在準備外出旅行、訂購機票酒店時要多方了解信息、諮詢業內人士,預想到未來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不要盲目決定。中國大陸方面反而沒有這個問題,政策是你抵達後就要到政府指定的酒店隔離。

Alex Wu, Local Journalism Initiative Reporter

更多要聞一
香港的士也移民?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最近出現了一部紅色「香港的士」﹐令不少香港移民嘖嘖稱奇﹐更拍下相片上載至本地的不同社交網站。 根據車主在其Ig... 詳情
Sunwing航技術故障 逾40班機客遭延誤
【明報專訊】Sunwing航空公司因有技術故障﹐導致逾40班出入皮爾遜國際機場的航機誤點。 航空公司表示﹐由於網絡系統出現問題﹐影響旅... 詳情
全加大專學院增加學費 國際生年需高達6萬元
【明報專訊】隨通脹高企,包括卑詩大學(UBC)在內的加拿大各大專上院校紛紛調漲2022/23學費2%至5%。其中,國際生收費增幅明顯高於本地... 詳情
申報統一報銷費簡單 需準備文件預防審查
【明報專訊】鑑於許多加拿大人在2021年期間繼續了在家工作,聯邦政府已延長了統一報銷費用(flat claim)的臨時計劃,並提高了員工可以... 詳情
抗疫疲勞及取消口罩政策
【明報專訊】專家擔心,復活節長周末期間社交聚會的增加可能已經導致病例數量增加。 周一公布的新數據顯示,最近幾周加拿大各地的病例數和重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2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