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蘭Meta合作 助刪平台流出私密影像

[2022.06.22] 發表
風雨蘭代表簡敏棋說(左)說,過去3年影像性暴力個案上升,期望StopNCII.org能減低私密影像在社交平台散布。圖右為Meta亞太區安全政策經理Jessie Li。(Zoom影像截圖)
StopNCII.org昨推出香港版,18歲以上者如有私密影像未經同意在網上流傳,可到StopNCII網站求助,facebook及Instagram上的涉事影像會被移除。(StopNCII.org網站)

【明報專訊】facebook母公司Meta昨宣布與本港性暴力危機支援中心「風雨蘭」合作,推出香港版「StopNCII.org」,向「未經同意散布私密影像」(NCII)受害者提供協助,一旦在facebook(fb)及Instagram(Ig)找到有人上傳涉事影像,內容便會移除。Meta亞太區安全政策經理Jessie Li表示,StopNCII不會收集個人資料,影像亦不會外流。

StopNCII去年12月在全球推出,由英國非營利組織SWGfL的「復仇式色情求助熱線」營運,Meta昨宣布推出港版「StopNCII.org」,支援香港地區受害者。18歲以上者如發現自己的私密影像在網上流出,可向StopNCII求助,私密影像包括全裸、半裸或性行為照片或影片。StopNCII會根據申請人提供的影像產生一組「代碼」,影像不會被上傳至系統。當fb和Ig找到與「代碼」相符的內容,便會採取移除等適當措施。

Jessie Li表示,全球有多於50個非政府組織與StopNCII合作,計劃目前主要涵蓋社交平台fb和Ig,但亦歡迎其他平台加入,特別是香港本地熱門平台。

風雨蘭接涉影像性暴力求助增

風雨蘭代表簡敏棋說,過去3年處理涉及影像性暴力的個案上升,2019年為44宗,2020年有133宗,2021年升至200宗,預料求助個案繼續上升。簡表示,StopNCII可減低未經同意在fb和Ig散播私密影像的風險。如私密影像未經同意上載至其他平台,風雨蘭可代為跟進,並提供性暴力法律諮詢。

更多港聞
大灣區GBA新聞:灣區科創助沙排之父圓夢 排球訓練機構思7年 內地工程師3個月實現
【明報專訊】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日前舉行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同場首次展出由該校校長香港沙排之父鄭景亮發明的排球訓練機,並邀請2004年... 詳情
大灣區GBA新聞:女排國手憶中大求學:不諳英語不言棄
【明報專訊】「我們為什麼要創新?」在排球機發布會上,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總校長鄭景亮問學生。「為了更美好的生活」,一名女生答,獲鄭景亮送出由...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深圳、東莞等灣區內地城市近月先後推出一系列扶持企業紓困措施,其中東莞向2200多間港澳資企業展開紓困需求問卷調查,了解最新... 詳情
斥「玩女人」起爭執 妻報稱遇襲改口跌倒 海關督察獲撤控須自簽
【明報專訊】34歲海關督察涉於海怡半島宿舍內襲擊妻子,昨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妻子供稱,二人現時分居,案發時早已分房睡,當晚兩人起爭執,妻子指... 詳情
七人車撞壆起火 司機困逾句鐘不治
【明報專訊】昨晚近10時,荃灣青朗公路大欖隧道往元朗方向,一輛七人車在隧道管道外失控撞壆起火,中年男司機被困車內。消防接報到場後射水灌救,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2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