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吳家俊(前右一)與另一位統籌Roger Hur(前右二)攝於拍攝影棚內。(陳志強攝)
放大
 
Roger Hur 正在以電腦修改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瑞雪首降市民趕換雪胎
有獎聖誕樹
3華青溫哥華創業周奪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近千貧黎免費獲拍造型照
攝影化妝髮型義工聚溫東行善

【明報專訊】一批攝影師與美容師昨日在市中心東區行善,為低收入人士打扮及拍攝人像照,估計會有800至900人受惠。

該項活動的名稱是「援助-人像攝影-溫哥華市中心東區」(Help-Portrait-Vancouver DTES),已經是第六年舉行。

據該活動其中一位創辦人、香港移民吳家俊表示,市中心東區不少人一生都沒有拍過人像照,這對普通人可能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但對於低收入人士來說,因為金錢問題而無法達成願望。

吳家俊指出,每次見到受惠人士眼睛發放出愉悅的光芒,總會讓他心頭溫暖。這也是他年復一年舉辦這一慈善活動的原因。

他說這一活動大概得到75至80名志願者的投入,大家分開兩班,接連為市中心東區的居民拍攝人像照。志願者當中有化妝師,也有髮型師、攝影師。此外,還有專為照片修改的電腦員。

志願者大都帶來自己的攝影機等設備,而影棚的部分燈光則由Beau Photo等私人機構借出。吳家俊指出,這項活動最大的支出是照片的打印。由於每名受惠者可選擇打印兩張4吋乘6吋的照片,令油墨與打印紙成為最大的開銷。估計整項活動花費約為1,000元,他們每次都需要籌募經費。

該活動由昨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聯合福音使團(Union Gospel Mission)的市中心東區總部舉行。

 
 
今日相關新聞
近千貧黎免費獲拍造型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