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不能翻曬 不可陰曬
女性內褲8個Q&A

對於女性內褲的知識,你認識多少呢?不如考考你,女性睡覺是穿內褲好還是不穿呢,又或者怎樣的內褲對女性生殖健康最好呢…不知道?那就一起來看看以下的文章吧。

1. 寬鬆入睡

Q:女性睡覺應不應該穿內褲?

A:穿不穿都可以,只要不穿過緊的內褲就行。如果內褲過緊,建議睡覺時換成寬鬆的,這樣血液循環會很通暢,對睡眠也好。有些人愛裸睡,也很好,因為女性的陰部常年濕潤,容易滋生有害病菌,如果能夠保持充分的通風透氣,就可以減少婦科常見病的患病機率。

2. 純棉內褲

Q:選擇什麼樣的內褲對女性生殖健康最安全?

A:女性生殖道分為外生殖器和內生殖器,內褲對外生殖器的影響大於對內生殖器的影響。外生殖器包括女性的外陰、陰道下端的一部分。過緊的內褲或者化纖的內褲,由於與皮膚的摩擦比較厲害,可能會導致外陰的皮炎,以及過敏現象的發生,導致皮膚瘙癢。因此女性要選擇純棉內褲。有些女性喜歡蕾絲內褲,只要襠部是純棉的就可以。

3. 杜絕腹帶

Q:為了讓自己顯得更瘦些,經常穿腹帶,不知道有什麼危害?

A:穿腹帶最大的危害是影響血液循環。腹帶會勒緊下肢和腹部,會影響這兩個部位的血液循環。雖然沒有明確數據顯示穿腹帶對血液循環影響多少,但可以想像,盆腔的血液循環不好,重要臟器和卵巢的血液灌注不好,會影響其功能。另外,如果過於年輕的女孩子穿腹帶,會影響骨盆的發育。

4. 不用翻曬

Q:每次晾曬的時候總是喜歡把內褲翻過來,但又覺得春天風大,內褲會沾染一些灰塵細菌,不知該如何處理?

A:不少人可能喜歡將洗過的衣服翻曬,認為乾得快,陽光照射紫外線還可消毒,不過內褲翻曬不利健康。因為煙氣、粉塵、微生物、硫化氫等有害物質隨著空氣的流動而飄浮,當翻曬內褲時,這些有害的物質就會粘附在內褲貼身的一面,穿到身上後,就容易引起過敏發癢,甚至誘發各種皮膚炎症,對於婦女可能還會引起婦科疾病等。因此,貼身內褲不宜翻曬,而且在收衣服時還應抖一抖上面的塵埃才好。

5. 不能陰乾

Q:每天洗完澡就把內褲順手洗了,然後晾在衛生間,不知道這樣健康不健康?

A:最好不要把內褲晾在不通風、陰暗潮濕的環境,尤其是得了黴菌性陰道炎的人,黴菌喜歡在潮濕陰暗的環境裡生長,因此洗完後最好晾曬。如果家裡沒有晾曬的條件,那也要把內褲晾在通風的環境裡,利於乾燥,避免滋生細菌。

6. 新內褲要清洗

Q:新買的內褲是不是一定要清洗後再穿?

A:新買內衣未經洗滌就穿在身上,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好。這是因為服裝在製作過程中為了美觀,經常使用多種化學添加劑。如防縮,多采用甲醛樹酯處理;增白,多采用熒光增白劑處理;挺括,一般的上漿處理。這些化學物質一般都對人體的皮膚有刺激作用。此外,為了防蛀、防黴,所放的防蟲劑、消毒劑,對人體的皮膚也有刺激作用。還有,服裝會有一些甲醛殘留,對身體也會有危害。因此新買的衣服一定要用淨水洗滌一遍,掛通風處晾乾才能穿。新內褲要清洗也是這個道理。

7. 不能掉色

Q:買了條內褲,每次清洗都掉顏色,還能穿嗎?

A:染料對身體是有危害的,現在很少採用天然染料來染衣物。殘留的化學染料雖然不會對女性生殖器官有影響,但它與皮膚接觸後,皮膚會對其化學物質有一定的吸收,會影響整個身體的健康。如果每次洗都掉色的話,說明內褲質量有問題,建議不要再穿了。建議內褲一定要買品質比較好的產品,寧可在別的地方省錢,不能在這裡節省。

「建議睡覺時換成寬鬆的內褲,這樣血液循環會很通暢,對睡眠也好。」

8. 消毒清洗

Q:自己喜歡用消毒液泡一泡內褲,然後再清洗,請問消毒液會對人體有什麼影響嗎?

A:每天用消毒液給內褲消下毒是可以的。但值得注意的是,當我們用肥皂、洗衣粉、消毒液清洗內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內褲洗乾淨,因為洗不乾淨,會有一些化學的殘留物質,對人體有一些潛在的危害。不過肥皂相對安全一些。

-----------------------------

摸摸對方胳膊 模仿對方舉動

3大有力的性愛暗示

著名心理學家榮格表示,人在社會交往中都會把自己的真正心思嚴密地保護起來。心與口之間的錯位給人以回味的餘地,造成一種言外之意、意外之言的趣味。若引申到性愛中,「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性暗示,就能引起無限遐思。美國有男性網站就整理出以下的一些性暗示技巧。

摸對方胳膊

這是一種「界限測試」型的接觸。《身體語言規則》一書的作者朱迪•詹姆斯指出,親密的身體接觸是絕對有效的「性暗示」。「女性在做這個動作時,潛台詞就是邀請男性用同樣的方式來觸摸自己。男性這麼做,就是在對伴侶發動『性試探』,若對方積極回應,那接下來就可能是一場魚水之歡。」

眼神觸碰並對視幾秒

這是最有力的調情武器。如果對視超過半分鐘,並在低頭後又將目光移到對方身上,對男性而言,這意味著女性喜歡自己;對女性來說,這就是一種「重視」,是認真對待自己的表現。

模仿對方舉動

模仿伴侶的舉動,顯得你們很合拍,如女性舉起酒杯的高度和男性一樣,或男性說話的腔調和妻子趨同。表現在性愛前,戲謔地用伴侶的語氣或神態提出「需求」,會讓伴侶覺得有趣,即使對方有一肚子煩心事,也會積極配合你。

--------------------------

肩膀疼

或是肺癌

「夏大夫,我爸爸73歲,3個月前出現肩背痛,以為是肩周炎,去骨傷科理療不見好,幾經折騰才知道是肺癌骨轉移,可沒怎麼聽他咳嗽啊,怎麼會是肺癌呢?」面對這位聲淚俱下的家屬,我解釋說:咳嗽是肺癌的常見早期症狀之一,但有時也會表現出肩背痛等「非典型症狀」。

由於患者自己很難判斷,我們會推薦肺癌高危人群通過低劑量螺旋CT等方法進行篩查。例如,重度煙民、從事礦區工作的、生在肺癌高發區的、有腫瘤家族史的、有慢性肺部疾病史的人群應格外留心肺癌的蛛絲馬跡。

如果能早期發現肺癌,並及時手術,患者5年存活率可達到80%左右。而那些因為體質較弱、心肺功能較差無法承受手術治療的老年人,還可以選擇放療。現代放療精度提高,在大幅度提高「殺腫瘤」劑量的同時,不增加波及正常組織的劑量。除了對早期肺癌的治療效果好,還能延長中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存期、緩解痛苦,提高他們的生存質量。

-------------------------

喝酸奶

有助性愛加分

眾所周知,酸奶可以幫助消化、強健骨骼、提升免疫力等等,不過,科學家們為酸奶的好處又加上了一條 — 助「性」。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一次「無心插柳」的實驗讓研究人員有了這一奇特的發現。

起初,研究人員為了研究酸奶和肥胖之間的關聯,對40隻雄性白鼠和40隻雌性白鼠進行研究。研究人員對白鼠的飲食分成三組:高脂肪低營養的垃圾食品,典型的囓齒動物食物,香草味的酸奶。

結果,研究人員驚訝地發現,吃酸奶的白鼠明顯性慾更強。其中,雄性白鼠的睾丸比其他正常飲食的白鼠睾丸重5%,比吃垃圾食品的白鼠睾丸重15%。而且,吃酸奶的雄鼠能更快讓雌性懷孕,並且生出更多的幼鼠。

看起來,酸奶讓這些白鼠更加「耀武揚威」,其中的益生菌給了白鼠交配上更多的自信。既然如此,是不是男人多喝點酸奶就具有同樣的效力呢?極有可能,儘管這一結論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但是,健康的飲食的確能夠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因此,不妨每天給愛人一杯上好的酸奶,為你們的健康和性事加分。

 
 
今日相關新聞
不能翻曬 不可陰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