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孕婦要小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Smart Fortwo Cabrio
「一車三味」樂無窮

玩味十足的smart fortwo,將於明年夏初在北美洲推出開篷版,新車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亮相。廠方計劃於十一月中搶先在歐洲市場接受買家預訂,首批新車可望於明年二月交車予車主。

fortwo cabrio將會與快意500 convertible及其他小型開篷汽車作正面競爭。一向以來,smart fortwo都予人一種玩味十足的迷你城市車,儘管她只有兩個座位,但其嬌小靈活的特性,獲得無數年輕都市人的垂青。fortwo cabrio除擁有硬頂fortwo的所有優點外,其「tritop」軟篷變化多端,可讓車主享受到密頂、targa半開頂和全開放式carbriolet三款不同車種的樂趣。

tritop軟篷變出「一車三味」

一如smart所形容,fortwo cabrio是一款「一車三味」的迷你城市車,只要輕按電鈕,fortwo cabrio的軟篷便可徐徐向後滑開,轉瞬間由一輛密頂汽車遙身變成一輛打開天窗的汽車。若果要變身成為cabrio的話,只需把車頂兩旁的篷頂滑軌拆除,fortwo cabrio便立刻變成一輛開篷車。

fortwo cabrio的軟篷是自動操作,開/合動作需時12秒便完成,而這個篷頂在最高時速下行駛時也可操作。同時,車主還可使用車匙上的控鈕在車外遙控開合篷頂。新車的tritop軟篷面積為1.8平方米,比上一代fortwo cabrio的篷頂大4%。

軟篷的外層是使用輕質polyacrylic纖維製造,中間為一層橡膠夾層,而內層則為棉與polyester混合物。整個軟篷的厚度為20mm,車尾玻璃窗設有發熱除霞功能。

車架剛度增15%

最新款fortwo cabrio是smart歷來生產車殼最剛堅的一款cabrio開篷車,與上一代比較,新一代fortwo cabrio的車架剛度提升約15%。與此同時,廠方為求fortwo cabrio的車殼與fortwo同樣剛固,因此,工程師特別在車身A柱及一些主力結構上使用高力鋼作為原材料。

在動力方面,新fortwo cabrio備有兩台不同規格的三汽缸渦輪增壓引擎供車主選擇,其馬力輸出分別為71匹和90匹。兩款引擎配搭一套5前速手動波箱或全自動twinamic雙離合器波箱。71匹馬力的fortwo cabrio,由靜止加速至100km/h需時14.9秒(手波),最高時速可達151km/h,而90匹馬力型號的最高時速可達155km/h,而由靜止加速至100km/h需時10.8秒(手波)。

多款設備供選擇

fortwo cabrio除按照不同設備來劃分成「passion」、「prime」和「proxy」三款型號外,車主還可選擇一系列的安全和舒適裝備,當中計有新增之附設智能手機功能的MirrorLink或Urban Style套件。

最新一代fortwo cabrio預料於明年夏天以2017年款新車登陸北美洲,售價待新車推出前數周才公布。

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Smart Fortwo Cabrio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