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鉛」波未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保時捷Mission E
電光飛馳新勢力

雖然,現今市面上的電動車仍未如雙動能汽車般普及,但愈來愈多汽車製造商著手研發電動車,準備在這個正在萌芽的新市場大展拳腳。從未染指電動車市場的保時捷,最近

發表了一款Mission E四門房跑概念車,足以顯露出該車廠對進軍高性能電動跑車的雄心。

這款Mission E擁有保時捷的一貫強悍性能,最大馬力輸出多達500匹。四門、四座位的房跑車車身格局與現有的Panamera一致,惟獨是Mission E欠缺保時捷跑車那股雄壯、澎

湃的引擎咆吼聲。儘管保時捷也有製造雙動能跑車的經驗,但從未試過生產純電動跑車,Mission E可算是處女作。

每次充電可走500公里

Mission E的最大特色,是擁有一套800伏特的電動驅動系統,每次充電後的續航力超過500公里,而在短短15分鐘之內便可把電池充滿80%。一如其他保時捷跑車,Mission E由

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3.5秒,起跑具有相當高的爆炸力。除此之外,這款電動房跑車具有全輪驅動及全輪轉向功能,車廂表板功能採用眼球追蹤和動作控制,部分儀表甚至使用

全息術顯示,方便駕駛者閱覽。

Mission E的驅動系統是嶄新設計,它的核心是兩個恆磁式同步馬達,與今年在利曼耐力賽中勝出的保時捷919雙動能賽車相同,這兩個馬達合共可發出超過600匹馬力,使Mission

E可在不多於12秒間便能把車速提升至200km/h。這套驅動系統除高效能和能量密度高外,它還與現有的電動驅動系統不同,即使在短時間內連續數次加速後,仍能輸出最大馬力。

車上的全輪驅動系統附設Porsche Torque Vectoring功能,可自動把動力調配到個別車輪上。

800伏特驅動系統電壓比現有高一倍

快速充電與高續航力都是Mission E的優點,這可令到這款保時捷電動房跑車更適合日常用途。Mission E的快速充電功能是由於保時捷首次把800伏特的高電壓技術應用在這款

房跑車上,比目前電動車常用的400伏特電壓足足高出一倍。這項800伏特技術除可把充電時間縮短外,還可透過使用較幼細的銅線通電,從而減輕車身重量。

Mission E的“Porsche Turbo Charging”充電插設於車頭左邊沙板上,只需把保護蓋向前推便能露出插座。車上的鋰離子電池是安裝在車底介乎前、後軸之間,這種安排有利於

將車身重心降低,同時把重量平均分配在兩條車軸上。為減輕車身重量,Mission E的車殼是由鋁合金、鋼及碳纖維製造,而車輪圈則用碳製成。

眼球追蹤系統方便駕駛者操控表板

Mission E的車頭採用保時捷的經典造型,很有911 Spyder的味道,車頭燈採用新款的matrix LED款式。不論是車頭抑或車尾,Mission E的外觀帶有911的影子。車廂布局精簡

 
 
今日相關新聞
保時捷Mission E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