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加銀行削支助增盈利
Hologic股價3至5年料倍增
Clarcor股價1年內料回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國第三季經濟料增長2%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明天(1日)公布第三季經濟數據;BMO Capital Markets預測,加國經濟好轉,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GDP)料按年上升2%,按季則上升0.2%。

BMO Capital表示,推動第三季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來自出口,預期第三季出口增長大約4%,但部分升幅被大量庫存所抵消。

商業投資料連跌3季

該行表示,商業投資將繼續表現疲弱,預期會錄得連續第三季下跌,最主要原因,是油價低企,繼續影響加國經濟表現。

對經濟有正面影響的是消費開支進一步增加,但報告強調,由於經濟有轉趨疲弱的[象出現,且家庭債務高企,消費開支有可能出現逆轉。

BMO Capital指出,住宅建築活動緩步增長,新屋動工量亦繼續增加,除非油價出現大幅調整,否則,全球經濟增長表現將可維持,加國經濟料受惠,令第三季GDP增長2%。

報告表示,預期加國9月份GDP下跌0.3%,最主要是Syncrude發生火災,令石油產量大幅減少,但這因素已反映在第三季GDP的預測因素內。

BMO Capital表示,9月份除能源環節表現疲弱外,製造及批發業亦表現欠佳,且物業交投下跌,只有零售業表現較理想。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第三季經濟料增長2%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