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燕麥洋蔥玉米
有效刮油清腸的食物

營養學家認為,經常吃些降脂清腸的食物,不僅能排除油膩,更能保護心血管,防止「三高」。

燕麥

燕麥具備降膽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這是由於燕麥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這種可溶性的燕麥纖維,在其他穀物中找不到。

洋蔥

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外國人特別愛吃洋蔥,他們經常用洋蔥搭配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以解油膩。

玉米

玉米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等,及維他命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還富含膳食纖維。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膽固醇並軟化血管。煮玉米,是最簡單的做法。

山藥

山藥有「神仙之食」的美譽,其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

海藻

海藻素有「海洋蔬菜」的美譽,其低熱量、低脂肪的特點令營養學家關注。藻類含有植物多糖等植物化學物質,具有抗氧化、調節免疫力、抑制腫瘤、抗感染、降低膽固醇、延緩衰老等多種生理功能。海帶等褐藻含有豐富的膠體纖維,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

銀耳

銀耳滋而不膩,為滋補良藥,其富含膳食纖維,可加強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銀耳多糖屬植物多糖,有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力、抗腫瘤、抗衰老和美容潤膚等作用。

芹菜

芹菜含有較多膳食纖維,特別含有降血壓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另外,芹菜葉中含的胡蘿蔔素和維他命C較多,吃芹菜時不要把嫩葉扔掉。

山楂

山楂中所含的果膠是可溶性膳食纖維,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常吃山楂可除油解膩,促進消化。

------------------------

女性懷不上孩子

調整心理健康減壓

女性如果一直懷不上孩子會導致哪些心理障礙?生育後代是每一個的權利,不少人更是期盼家中能夠再添一個娃。對於一直懷不上的女性來說,對於孩子的期盼,比任何人都會強烈希望。在受到個人以其家庭等多重壓力之後,會產生多重心理障礙。下面就一起來看下有哪些心理障礙。

自責自罪

這是來自自身的壓力。在結婚之後,夫妻之間性生活正常,而自己卻遲遲不能懷孕。女性通常會因此產生自卑或是自責、自罪等心理,認為自己沒用,對不起丈夫對不起家人,好像犯了大罪一樣。整天不敢抬頭見人,也不願意出門,在自己關在房間裡,不思飲食,媒體的狀體越來越不好,甚至有人會採取結束生命的方法。

焦躁、憂慮和不安

結婚很久了,雖然夫妻共同努力,卻一直沒有懷上孩子。女性往往都會想到是自己不行,整日憂心忡忡。雖然丈夫以及家人會勸說,但是仍然不能釋懷。尤其是看到別人抱著嬰兒,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自己的內心會倍加的焦躁和不安。如果這時候受到丈夫或是其他人的責備,內心會更加焦慮,出現失眠、坐立不安和情緒失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怨恨丈夫

當女性一直沒有懷上,得知並非是自己的原因而是丈夫時,不少人會怨恨自己的丈夫,覺得丈夫不是一個真正的男人,導致自己不能夠受孕。繼而會對丈夫發脾氣,看著極不順眼,動則發火,摔打東西,甚至是毆打自己的丈夫、虐待丈夫。

當女性出現這些心理障礙時,該怎麼辦呢?女性應該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並且採取一些措施。

到醫院檢查和治療

查明是由於什麼原因造成的不能生育,或是女方的原因還是男方的原因。查出原因後要向醫生諮詢有沒有可以治療的方法,如果有辦法要盡力去治療,早日懷上孩子。

適當的面對方法

如果經過醫院證實,是丈夫沒有生育能力,並且沒有辦法治療,要正確的面對這個現實。離婚不是一個最好的辦法。應該多想想兩個人共同度過的那段溫馨時光,加深兩個人之間的感情。目前我國對領養子女有法律可依,兩人可以商量,並且征得家裡人同意,領養嬰兒。如果能夠對嬰兒倍加呵護、關心,一樣能夠組成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

夏日水果車厘子

4種吃法美味養顏

進入夏天,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車厘子季節。近年來,車厘子產量增加,價格也越來越親民,因此成為了廣受人們歡迎的夏日水果。車厘子不但長得可愛,其中所含的營養價值更讓人驚訝。車厘子對女性有美容、安眠的奇效,下面介紹4種高大上的車厘子吃法:

車厘子冰

將車厘子放在冰格裡,往格子裡灌滿葡萄汁,最後放入冰箱冷凍3小時即可。拎著車厘子蒂就可以吃了,很方便。

車厘子酒

車厘子洗淨去核晾乾後放入密封罐,放一層車厘子加一層冰糖,以此類推(如果想要辛甜些,可以多加點冰糖)。倒入蓋過車厘子的白酒,密封完好,最後放在密陰的地方保存就可以了。

車厘子醬

車厘子洗淨後用淡鹽水浸泡半小時後去蒂去核,加糖醃制過夜。第二天把車厘子倒入鍋內小火慢煮一陣後加入麥芽糖和少量的鹽繼續煮,待汁收濃時關火,裝入瓶中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冰鎮車厘子銀耳羹

銀耳泡發後去蒂洗淨並清水煮開。小火把銀耳燉至軟爛備用。車厘子去蒂洗淨,入鍋加適量水煮至湯汁深紅即可濾出車厘子汁。把煮好的銀耳濾幹湯汁放入車厘子汁內,入冰箱冷藏1小時以上即可加入蜂蜜食用。

 
 
今日相關新聞
燕麥洋蔥玉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