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卑詩遊民死亡創新高
卑大新收國際生 中國最多
兒童醫院義犬探訪計劃 獲捐20萬擬增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香港回歸20年 卑大辦研討會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昨日一個有關香港的研討會激發熱烈討論,討論議題包括通過加拿大吸納的香港移民是否最優秀?港產片是否還有未來?台灣自由度是否已經超越香港?性別研究與政治抗爭能否結合等各種角度,探討香港回歸、特區政府成立20年來的種種議題。

這個名為「香港:二十年後」(Hong Kong: 20 Years After—A Symposium)的研討會以英語進行。其中一位主講者卑詩大學戴安娜(Diana Lary)教授指出,曾有加拿大移民官員私下告訴她,香港移民屬全世界最優秀,不僅英語程度好,且勤奮守法。

香港大學朱耀偉教授介紹香港影視製作與香港政治經濟環境的演變息息相關。曾幾何時,香港電影單靠自己的演員,不用依靠大陸市場也能生存,但現在愈來愈多主要演員來自中國,一些香港人參與拍攝的電影,只能隱約找到香港元素與韻味。

卑大丘慧芬教授指,香港曾是華語世界中最為自由,最為開放的地方,一度受到台灣人羨慕。但斗轉星移,台灣已有後來居上之勢。

香港大學何式凝教授講述自己原本專注性別研究,但也被香港的政治運動捲入其中。

昨日也安排了觀眾發問的時間。有觀眾提出,曾去過其他地方,香港的開放程度並非如此不堪。也有觀眾指出,當年美國假若聽任年輕的嬉皮士上台執政,可能帶來不少惡果。

負責研討會的卑大「共研香江計劃」召集人單國鉞教授指出,香港問題愈來愈受到國際關注與重視,有需要在香港以外構築一個平台,作出持平理性的討論。今明兩天,還會舉行三場相關活動,深入探討香港的各種議題。

 
 
今日相關新聞
香港回歸20年 卑大辦研討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