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吃好午餐讓人年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保時捷Panamera
新型旅破格「2+1」後座

當保時捷於2009年推出Panamera時,曾一度惹來保時捷的死忠粉絲不滿,因為這款房跑車打破了保時捷雙門跑車的優良傳統。在面世至今的八年間,Panamera已成功通過市場的考驗,在豪華房跑車市場上獨當一面,而車系的陣容也隨著時間而不斷壯大。時至今日,Panamera不但有汽油和柴油引擎,同時還有插電式雙動能型號。除後輪驅動外,Panamera還有四輪驅動的選擇。不過,縱使有不同的機械規格,Panamera都只得四門揭背的車身款式,別無他選。

今年底,保時捷進一步壯大Panamera家族,增推一款旅行車型號,是為2018年款Panamera Sport Turismo。保時捷今次推出旅行車預料不會如八年前般令到粉絲車迷不滿,因為Panamera Sport Turismo可彌補Panamera房跑車的不足之處。

車頂首置 伸縮式定風翼

儘管Panamera Sport Turismo是一款旅行車,但她的車身規格與房車型號並無分別,軸距也相同,而車尾行李箱的容積也只是增加6-7%而矣。不過,由於車背斜度不及揭背房車,因此,後座乘客的頭頂空間較為充裕。規格方面,Panamera Sport Turismo的車身總長為198.8吋、高56.2吋、闊76.3吋,軸距長116.1吋。

由於Panamera Sport Turismo是一款旅行車,車身由B柱至車尾的設計與房車版稍有分別,例如車身肩位較拱,尾窗外形比較橢圓,而車尾D柱延伸到車尾形營造出轎跑車的斜背效果。Panamera Sport Turismo最獨特的地方,就是在車尾頂上設有一個伸縮式定風翼,這扇尾翼可在後輪上產生最多110磅壓力。在日常駕駛時,定風翼以-7度角縮入車頂末端,這種模式有助減低車身風阻。當車速增至某個水平時,定風翼便自動以+1度角向外伸出。當駕駛者選擇Sport或SportPlus模式行駛而車速超過55mph的話,定風翼便會向上作+26度角翹起,利用氣流為後輪產生壓力。

後座新增 2+1座椅

這款新車的另一大特色,是後座可乘載三名乘客,這是首次見諸在Panamera房跑車上。保時捷稱這種座椅安排為2+1,因為後座兩旁的座椅依然保留獨立式設計,讓乘客體會到最貼身舒適的感受。不過,車主也可選用原有的四座位設計,後座採用兩張電動調校獨立座椅。

由於Panamera Sport Turismo的車頂線比房車型號略為提高,因此,後座乘客進出車廂更加方便。

行李箱的尾門夠闊大,加上尾箱的離地高度只有24.7吋,無論是提存行李均十分容易。車廂後座椅背可作40:20:40比例覆下,以便增加尾箱容量。

四驅與氣壓避震 屬標準設備

Panamera Sport Turismo分為Panamera 4、Panamera 4S、Panamera 4 E-Hybrid和Panamera Turbo四款型號。Panamera 4 Sport Turismo配備一台3.0公升、V6、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330匹,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5秒。另一款Panamera 4S Sport Turismo採用一台2.9公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由靜止加速至60mph需時4秒。Panamera 4 E-Hybrid Sport Turismo採用4S同一款引擎,另外加裝一個136匹電馬達,令到這款雙動能房跑車由靜止加速至60mph僅需4.4秒。至於車系中最頂級的Panamera Turbo Sport Turismo搭載一台4.0公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550匹,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3.4

 
 
今日相關新聞
保時捷Panamera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