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常吃蔬菜的營養排行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電動smart fortwo cabrio
雙人開篷樂

繼電動版雙座位fortwo與四座位forfour面世後,smart於今年夏天在北美洲推出電動版開篷fortwo城市車,廠方號稱smart fortwo cabrioelectric drive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開篷的電動車。

無論是硬頂抑或開篷,消費者對smart fortwo這款城市車都不會感到陌生,她除擁有一個趣緻的造形外,最吸引用家就是車上一台三汽缸慳油引擎,最適宜在市區作短途代步。當然換上“零廢排”electric drive就最切合其城市車的身份。

tritop軟篷簡易變cabrio

與同廠的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比較,smart fortwo cabrio electric drive的最大特色就是她的“tritop”,這個軟篷不但可像傳動天窗般只將頂部趟開,還可整個收藏在車尾,車主只需把車頂兩條篷桿拆除,便可將車變身為cabrio,過程十分簡單。

對駕駛電動車的車主來說,電池充電時間最為重要。這方面,最新款smartfortwo cabrio electric drive也作出顯著改善。廠方在所有smart電動型號上安裝一套新款強力充電器,這款充電器可於短短2.5小時內把電池充滿80%,比上年款smart electric drive縮短1倍時間。到明年春天起,廠方還會為車主提供一套22kW的快速充電器作為選擇,這款充電器可在少於45分鐘便可把電池充滿80%。

1波走天涯

smart fortwo cabrio electric drive配備一個82匹的電馬達,這個馬達可即時發出最大160牛頓米扭力,而續航力約為155公里。這款電動開篷城市車的最高時速可達130km/h。由於車上馬達擁有強力性能,因此,電動smart只需一個固定的齒輪比便能應付行車要求,中途毋須轉檔,最適合在鬧市交通擠塞的道路上行走。

除了最基本的傳動模式外, s m a r tfortwo cabrio electric drive還設有ECO節能模式讓駕駛者選擇。這個駕駛模式除限制了最高時速外,還加強回收動能變為電能的效果。

預啟調溫系統有助延程

為使節能和延程,smart electric drive驅動系統還具有預啟車廂調溫功能,令車廂的調溫系統在充電時已能自動操作預先把溫度達到預設水平,減低電池的耗電量。車主可透過“smart control”的手機應用程式來遙控車廂調溫系統和充電操作。

在裝備方面,smart electric drive的標準設備比汽油版smart為多,例如前者的表板上增設動能表和電池顯示計,附加的冬天套件包括保暖軑盤,以及電動smart獨有的外觀美化裝飾等。至於其他標準設備一如其他smart成員,計有動力輔助軑盤、LED日間行車燈、中央門鎖、引擎僵動、定速巡航等。

 
 
今日相關新聞
電動smart fortwo cabrio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