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湯姆賀倫演的蜘蛛俠是中學生,得到蜘蛛俠能力後令他在學校生活大變。
放大
 

其他新聞
夫胖妻瘦 夫老妻少 心臟功能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蜘蛛俠:強勢回歸》
英雄面罩下的少年生活

什麼?又來重新啟動版的《蜘蛛俠》?

觀眾的記憶力,應該沒有這樣差吧?!

上一次重啟並由安德魯嘉菲(Andrew Garfield)主演的《蜘蛛俠》系列,二○一二年面世,距離最後一集由杜比麥葵亞(Tobey Maguire)主演的《蜘蛛俠》上映只有五年。安德魯於二○一四年「決戰電魔」後,竟然只過三年,便出現由新人湯姆賀倫(Tom Holland)主演的再新一集《蜘蛛俠》,名為《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 Homecoming)。不過,今次不同之處是蜘蛛俠不再是影片世界堛滌艉@正義英雄,而且本片與「Marvel 電影宇宙」掛u,且看由復仇者聯盟保護的地球上,一名中學生是如何生活的。

在過往「Marvel 電影宇宙」影片中,主角都不是普通人──北歐的神祇、億萬富豪、

天才科學家、大戰英雄。在這個電影世界堙A平凡百姓是如何生活求存的?一個普通的中學生,如何在做過超級英雄後,回到少年的中學生涯?一個普通的父親,又如何變成大奸角?

自從去年的《美國隊長:英雄內戰》後,英國男星湯姆賀倫(Tom Holland)演的蜘蛛俠已加盟「Marvel 電影宇宙」堛煽_仇者聯盟。在該片,蜘蛛俠受鐵甲奇俠的邀請,跟美國隊長率領的英雄班底決戰,在短短幾場戲甚為搶鏡。與美國隊長、鐵甲奇俠、黑寡婦及鷹眼等人相比,蜘蛛仔只是一名十五歲少年,所以由他擔正的《蜘蛛俠:強勢回歸》便是要揭開他作為學生與超級英雄兩個身份。影片導演鍾華斯(Jon Watts)說,少男少女在青春期時,不分輕重什麼都是大事。「無論是生了一粒暗瘡、你喜歡的女孩拒絕你,抑或是要跟超級壞蛋對決,在十幾歲時,這些事都是同等而都是極為重要的。」華斯說。

《蜘蛛俠:強勢回歸》要拍得不同於前兩個蜘蛛俠系列,最大分別是這一集的蜘蛛俠真身彼得柏加(Peter Parker)是個並不特別受歡迎的中學生,而導演鍾華斯向八十年代青春片如《青春紅粉夢》及《早餐俱樂部》取經,把影片重心放在彼得的中學生活之上。「去展現普通人在復仇者聯盟世界埵p何生活,本來已是一條好橋;而把重點放在彼得柏加的中學生活上,也打開了不少機會之門。在杜比麥葵亞主演的《蜘蛛俠》,他在中學只逗留大約十分鐘。而我一直希望拍一部青春片,這就是我的機會。」華斯說。而湯姆賀倫也對這個選擇顯得雀躍:「杜比麥葵亞的彼得柏加雖然不是型人,但故事大部分講述他已在打工的生涯;而安德魯嘉菲演的彼得則很有型,兩者都不是我們今次想刻

劃、一個並不有型的中學生的形象。」

不過,除了圍繞彼得柏加的校園生活,影片亦找來在《英雄內戰》已認識蜘蛛俠的鐵甲奇俠來助陣,成為蜘蛛俠的「哎鵅v師父與救星,在一個紐約渡輪的動作場面,打救蜘蛛仔。今次《蜘蛛俠》,湯姆還擁有一些之前的蜘蛛俠都沒有的超能力,希望令人耳目一新,不怕貨比貨。

壞蛋一樣是普通人

《蜘蛛俠:強勢回歸》導演鍾華斯認為,若果一個普通學生能成為超級英雄,那麼一個普通男人也可變成超級壞蛋。此齣《蜘蛛俠》的壞蛋叫禿鷹,他製造有翼裝甲,能在天空飛翔。禿鷹本來是個有子女的拾荒打撈公司老闆,公司被聘為《復仇者聯盟》第一集被打到爛溶溶的紐約做善後工作。他為接到這單大生意招兵買馬,可是開工不到一日,就有一批自稱是「損壞管理」的人說要接手,為的是要保留外星人留下的科技。一瞬間由賺變蝕,令他神經錯亂,他從外星人留下的殘骸中找到製造裝甲的方法,在城市內搗亂。演此角的是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他曾演添布頓(Tim Burton)執導的蝙蝠俠,今次他由英雄變壞蛋。

 
 
今日相關新聞
《蜘蛛俠:強勢回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