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港聞
 Dr DSE﹕DSE 海外認受性高?

【明報專訊】.問.穎彤﹕

我現正讀中六,文憑試後打算到海外升學,但我不清楚DSE是否受外國的大學承認。若資歷獲認可,分數對照方法如何?另外,考海外大學時須具備其他資格嗎?

. 答.Dr DSE﹕

Dr DSE欣賞同學及早準備海外升學的計劃。據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的資料,DSE成績獲不少海外大學認可。據考評局網站9月的資料顯示,逾260間海外高等院校承認香港中學文憑試資歷,包括歐美多國及亞洲國家的院校。以澳洲西澳大學為例,列明入學者須修讀4個核心科及最少2個選修科,至少3科達4級或以上成績。

逾260間海外院校認可

另外,自今年9月起,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UCAS)採用新的分數對照機制,以換算英國GCE A level的成績,DSE成績的第3級至5**級,對應英國GCE A level的E級至A*級,部分大學會參考對算表以評估學生的入學資格。同學可到考評局網站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資歷認可」查閱各海外院校收生詳情。

或須考IELTS TOEFL

穎彤要特別留意文憑試英文科的成績,不少海外大學會對國際學生列明英文能力的要求,如英國布里斯托大學接受以DSE英文科成績作為入學資格,成績需達4級或以上,部分課程要求達第5級。其他海外大學通常要求學生具備IELTS、TOEFL等英語水平資格,報讀院校時需注意。

■考評局網站:goo.gl/52Mhzz

■提提你

˙英國GCE A level與DSE成績設分數對照制度

˙注意英文科成績要求,或須具IELTS等英語水平證明

■ Dr DSE歡迎學生提問,來函請提供姓名及聯絡方法:

電郵:living@mingpao.com或(fb﹕明報教育)

[明路—生涯規劃 第2期]

 
 
今日相關新聞
Dr DSE﹕DSE 海外認受性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