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第13屆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昨日舉行,選舉採用不記名方式,共1796人出席選舉會議投票。圖為出席者以舉手形式通過由選舉會議主席團提名的總監票人和監票人名單。(曾憲宗攝)
放大
 
身兼行政會議召集人的陳智思以1693票連任,成為新一屆港區人代「票王」,相信他同時獲得部分泛民選委的支持。(中通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教聯自由黨人代交棒失敗
涉賄非洲政要 美控告何志平8罪 至少3次經香港匯款 料最快本周提訊
3單幢新居屋 管理費每呎逾2.5元 綠表戶嘆如「一個月公屋租金」
房署拒集合單幢居屋「聯合管理」
球迷上月噓國歌 足總被罰2.3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智思膺人代票王 11新人當選 同樣反佔中 陳曼琪當選陳曉峰落敗

【明報專訊】第13屆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昨日舉行,產生新一屆36名港區人代,身兼行政會議召集人的陳智思取得1693票成為「票王」,得票率96.6%,與上屆「票王」、同樣成功連任的廖長江於上屆得票率相若。今屆36個議席中,有11名新人當選,其中積極反佔中的律師陳曼琪,以及支援「七警」的敬言仁基金會發起人陳亨利都當選,惟同樣反佔中的律師會理事、自由黨陳曉峰則以1186票排在第37名落選。

選舉昨日在會展舉行,1989名選舉會議成員中,有1796人昨日出席投票,有效票為1753張,選舉會議成員以全票制在49名候選人中選出36名港區人代。

撐警陳亨利:慈善工作獲認同

新當選的陳曼琪被問到當選與反佔中的關係時,表示不會否認自己因反佔中而為人熟悉的事實,強調自己非突然「走出來」參選,過去已貢獻香港和國家,認為自己是因過去工作及敢言捍衛法治、一國兩制的作風,而得到選委支持,當上人代會繼續敢言。被問到會否為被指佔領運動期間以警棍襲擊途人罪成的退休警司朱經緯提供法律意見,她表示自己沒有深入了解案件,當事人也沒有接觸她。

製衣業起家的陳亨利捐款成立敬言仁基金,支持因佔中而受影響的警察及家屬。陳亨利表示當選是因為親自拜訪很多人及出席了很多論壇拉票,向選民介紹了自己在工業、慈善方面的工作,得到選民認同。

譚志源:可背後溝通各界

當選的藝人鄺美雲表示,希望人人有書讀,以慈善福澤社群。當選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被問到會否為港人就政治敏感議題發聲,他說會與不同界別人士接觸,充分向中央反映他們的意見,但認為不一定要公開談論,可在背後有技巧地協調、溝通。

東泰集團主席李君豪以1594票成為成績最好的新人,排名13,他曾被指是「梁粉」,曾參選立法會落敗;敬陪末座落選的民建聯前成員季霆剛,只得112票。

張明敏連任失敗

今屆26名爭取連任的現屆港區人代中,只得中華出入口商會會董張明敏落選。成功連任的田北辰表示,知道自己的言論「未必個個能接受」,但今次得票是參選的3屆中最多一次,反映自己的工作和原則有相當多選委和中央認同。

劉夢熊王凱峰落選

兩名非建制派候選人,基督教選委林亨利和高教界選委王凱峰,分別獲得256票和155票,得票分別排47和48位;稱「參選人代為反人代」的前政協委員劉夢熊排第46,未能當選。他回應傳媒時只說了一句,「黃鐘珣鞳A瓦釜雷鳴,夫復何言」。

來港出席選舉會議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在宣布結果後表示,選舉在共同努力下有序進行、圓滿成功,選舉工作嚴格依法辦事,「充分發揚民主,是公平公正公開選舉」。他期望新一屆人代身體力行支持特首和政府有效施政,團結各界、關心青年,以及推動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

按選舉辦法,選舉產生港區人大代表後由主席團呈報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再由全國人大常委會確認資格並公布。獲確認的當選人會在明年召開的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履行職責。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陳智思膺人代票王 11新人當選 同樣反佔中 陳曼琪當選陳曉峰落敗
譚耀宗得票排19 陳智思﹕人大常委合適人選
新人多支持待適當時機立23條
泛民13人「不支持名單」 9人當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