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預防流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Infififiniti Q Inspiration
中型房車新演繹

現今SUV熱浪席捲汽車市場,令到曾經普受消費者歡迎的四門房車銷路受到重大打擊。

在這個日漸收縮的市場空間中,Infiniti已經為旗下Q系中型房車制訂出一帖對抗逆境的良方,從該品牌最新發表的Q Inspiration概念車,從中便可了解到Infinite如何扭轉當今面對的困局。

Q Inspiration能否有扭轉乾坤的功力暫時仍是未知數,但它的造形與目前Infiniti的Q50和Q70已有很大的分別,很明顯Q Inspiration已經放棄了四門房車的傳統設計框框,換上一個較短的車頭,以及採用轎跑車的斜背線條,令到外觀增添一分跑車的動感。

車廂媲美大型房車

除了外觀線條外,Q Inspiration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注入了多項最新、最先進的ProPILOT自動駕駛技術,為駕駛者消除精神壓力和提高駕駛安全。Q Inspiration是一款4座位、四輪驅動中型房車,雖然它的車身屬於中型規格,但車廂卻媲美大型房車,這皆因車上配備一台由日產最新研發的VC-Turbo四汽缸引擎,它是全球首款可變壓縮比汽油引擎,其特色是慳油兼扭力高,而且體積細小,令到Q Inspiration得以採用短車頭、長車廂的設計布局,從而令到中型房車都能擁有大型房車的寬敞空間。

設計走精簡路線

無論是車外抑或車內,Q Inspiration的設計風格都是就簡約路線,車身外殼十分光滑,車頭的巨型鬼面罩是仿效魚鰓的形態來設計,正面看猶如密封,側面才看到疏氣的線縫。Infiniti表示,未來汽車將採用電動或細容積引擎,鬼面罩的散熱功能將會大減。此外,Q Inspiration採用了強力的LED與嶄新的光線節射技術,令到車頭燈能隱藏在兩旁的罅縫內,完全看不見傳統照明燈的縱影,配合其精簡作風。

Q Inspiration的車廂中控台採用懸浮式設計,配合平坦的後座地台,為乘客提供最寬敞的腳位空間,而無B柱的車廂方便乘客上落。每名乘客都各自擁有一個觸控屏,可以用來收看電影或娛樂節目,各自各精采。

VC-Turbo引擎成未來骨幹

至於駕駛輔助系統方面, QInspiration加入最新的ProPILOT自動駕駛技術,包括多條行車線高速公路自動駕駛與道路交匯處自動導航技術都會在短期內推出。

Q Inspiration的動力是來自一台革命性的VC-Turbo、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這款引擎的壓縮比可在8:1(高性能)至14:1(高效益)之間自動調節,它具備V6引擎的動力表現、四汽缸柴油引擎的節能與高扭力輸出。日產已把這款引擎應用在2019年款QX50上。

 
 
今日相關新聞
Infififiniti Q Inspiration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