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國肥胖兒童日增,衍生出不少疾病。(中新社資料照片)
放大
 
中國幼稚園運動空間和時間都不足。圖為北京幼兒園小朋友上課情形。(新華社資料照片)
放大
 
中國近視孩童的數量急劇增長。圖為重慶市一所小學為學生進行視力檢查。(新華社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毒品偽裝成郵票 可舌含致興奮
台北醫院火警9死 臥病長輩無力逃生
陳小姐爬6樓背出老婦救一命
上月才通過新式評鑑 仍釀悲劇
大火疏失誰負責? 監委要查衛福部有無督導不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小胖子激增 超重率冠全球

【明報專訊】中國青少年學生體質近年來持續下滑,3至6歲前幼兒的體質狀況也不太樂觀。首都體育學院副院長王凱珍指出,調查顯示,全國3至6歲學齡前的幼兒肥胖和超重率日益增加,目前已經是全球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宋慶齡普蕾兒童及青少年體育教育與健康發展專項基金11日在北京啟動,該基金旨在推動中國幼兒體育,並關注於幼兒的肥胖率、近視率等指標。開幕會上同時也邀請眾多教學界專家,對幼兒肥胖問題進行討論。

體育課僅胡亂玩耍

依照中國教育部2012年發布的規定,3至6歲幼兒每天應參加2小時以上的體育活動,其中要有1小時的戶外運動。

北京教育企業「雛鷹寶貝」創始人CEO李宇表示,據雛鷹寶貝1年來對多家幼稚園的調查,有超過9成的幼稚園沒有足夠的空間與時間,讓孩子每天都能進行體育活動。

王凱珍表示,中國國內大多數的幼稚園只注重孩子的文化、藝術等教育,但是忽略了體育課程,甚至在孩子想要進行體育活動時,還會有老師拒絕;而所謂的體育課,基本上只是給小朋友胡亂玩耍一番而已。

不當跑跳有害成長

「幼兒每天都在跑跑跳跳,但其實這並不是所謂的運動。」王凱珍指出,有些小朋友喜歡動腳,就會拚命去跑,但這其實不會讓孩子真正鍛鍊到,除了可能會運動過度導致受傷外,還會讓小朋友身體發展不均衡。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國辦事處教育與兒童發展專家陳學鋒11日分析,孩子運動不足,或是不使用科學方式進行運動,會在幾年或是幾十年後,在孩子身上產生負面影響。

「發達國家目前都非常重視幼兒體育。」陳學鋒指出,英國官方要求3至5歲幼兒要每天運動3小時;美國體育教育協會和美國醫學會也建議,小朋友白天需要每1小時就要運動15分鐘。

王凱珍建議,體育部門和教育部門應盡快進行討論,在管轄幼兒教育的基礎教育司與主導中小學校體育工作的體衛藝司輔助下,共同推出正確的幼兒體育政策,不要再度重演現今青少年學生體質惡化的悲劇。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小胖子激增 超重率冠全球
體質連降25年 中國青少年「弱雞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