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七折賣冒牌藥 上水藥店專騙內地客
自視藝術工作者 目標盡快整理萬張極地照 李樂詩撐填海:盼讓下一代W氣
幻想《天地一沙鷗》主角 指引學生前路
遊客湧極地 科研站被「逼遷」
籌劃紅花嶺郊園 黃錦星:法定過程需兩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掏空家底 女兒棄升學省學費救爸爸

【明報專訊】4名港人2016年在菲律賓被捕,被捕人梁樹福的女兒詠琳當時只有17歲,小妮子這兩年來要扛起營救爸爸的重責,原本計劃升讀大專,但父親被捕後,她決定放棄學業,「我要拿自己的學費幫爸爸。是困難的,但到這刻我仍覺值得,我覺得我10年後可以再讀書,但這刻我要做的,就是要救爸爸」。梁全家亦因事件承受巨大壓力,「我爸爸五兄弟姊妹,已將養老金拿了出來,連我爺爺xx也要將『棺材本』拿出來,我們是很平凡的市民,掙錢不多,只夠三餐,但因為這樣被人屈而耗盡積蓄」。

兩年多的還押日子,4個家庭每年輪流到當地近20次處理訴訟。4人在當地還押逾兩年,幾個家庭都面對巨大的財政負擔,其中盧、梁兩家同稱已耗盡積蓄。

盧家已耗50萬 七旬母洗廁所幫補

盧樹好說,弟弟盧榮輝在當地監獄食住都要付費,若想獲得較人道的待遇,也要花錢,弟弟在獄中每日生活費約80至90港元,加上律師費等,過去兩年多,盧家為案件花了50萬元,耗盡積蓄,年逾七旬的母親要重新工作,任清潔工「在碼頭洗廁所」。對於未來上訴程序所需費用,盧樹好和梁詠琳均表示難以預計,相信會比之前花費更多,擔心最終無經濟能力,明知家人受冤都未能幫他們脫罪。家人計劃發起眾籌,應付未來訴訟開支。

另外兩名被捕者郭金華及陳國棟,家屬都有赴菲國聽審,但未有接受訪問。郭也是漁民,陳則報稱是裝修工。

 
 
今日相關新聞
家屬:囚菲港人不為引渡回港含冤認罪 原料百分百勝算 帶厚衣接回家落空
掏空家底 女兒棄升學省學費救爸爸
林鄭赴京述職 家屬哭求向習求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