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5歲女嘔血後兩周亡 死因庭裁死於自然
港鐵電梯彈出鐵片 12人邽} 疑乘客長褸勾到 專家:或維修未「收好邊」
承辦商去年涉兩嚴重事故
朗豪坊「通天梯」溜後 驗梯工程師判緩刑
稱警無理鎖手銬索償 示威者敗訴賠訟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偷86萬證物現金賭波 助理指揮官囚21月

【明報專訊】警隊前助理分區指揮官(行政)劉永輝被指於前年在警局內偷竊屬於證物的現金,總值86萬元,款項其後全部用來賭波,至今他仍債台高築。劉永輝昨承認一項盜竊罪,被判入獄21個月。

求情就影響警隊形象道歉 官寄語勿放棄

劉求情稱,警隊是全世界最好的紀律部隊之一,他對其自私行為影響警隊形象深感抱歉。法官寄語他「不要放棄自己」,深信他出獄後可回饋社會。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隊會於司法程序完成後,根據相關法例及程序作出紀律行動。被問及警隊如何加強證物的安全,發言人稱警方有既定程序規管證物的存放,並會定時檢討。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深感懊悔,事件摧狳銈a人和事業,損失巨額長俸,被告感到愧對家人,對人生失去希望,甚至企圖自殺,幸獲妻子救回。

仍欠警察儲蓄互助社200萬

法官判刑稱,被告仍欠警察儲蓄互助社200萬元,過往又因賭博而欠下財務公司債項,現準備申請破產。法官問及被告打算如何處理他的賭博習慣,辯方稱被告已沒有可賭博的資金。

法官指出,被告計劃盜竊的時間長達數月,並非單一事件,顯然經過預謀。法官續指出,雖然被告不是病態賭徒,但他責無旁貸,且身為經驗豐富的警務人員,必然深明犯罪後果。

案情指出,被告負責保管封存證物,駐守打鼓嶺警署。2017年10月至12月期間,有警員分別把人民幣7500元、31,290元和67萬元的款項交予被告放在防干擾封套內,該67萬元分別放在67個防干擾封套內。

翌年4月,因案件審訊,需要呈堂以上封套,但警員發現被告重整了封套,只餘34個,被告解釋這是為了騰出保險箱空間。同年6月,被告的上司檢視保險箱,發現上述34個封套被開啟,內堛漯鷟不翼而飛,另有5個封套內的金錢亦被取去。被告警誡下承認盜取款項,且以道具鈔票充塞,留下真鈔票在表面,以此掩飾。

【案件編號:DCCC942/18】

 
 
今日相關新聞
偷86萬證物現金賭波 助理指揮官囚21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