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有人將懷疑汽油彈擲於柯達大廈地下電梯大堂,保安員即上前用滅火筒撲火。
放大
 
數名黑衣男子用硬物砸碎柯達大廈玻璃門及投擲懷疑汽油彈,並於入口玻璃噴上「垃圾」、「大公可恥」字句。
放大
 

其他新聞
黎智英子任董事 3餐廳被潑漆 店主同稱不追究
港鐵撞墩8傷事故 安全設計導向「車擋」
夜咳屬心衰竭病徵 逾九成人忽略
貨車疑衝燈撞輕鐵3傷
0.01秒3D掃描 虛實結合化身模特兒 整合體型動作數據 虛擬catwalk電影宣傳用途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柯達大廈遭縱火刑 入口噴字「大公可恥」

【明報專訊】北角柯達大廈昨午發生懷疑針對《大公報》的縱火及刑事疰a案,有4至5名黑衣蒙面人以硬物砸碎玻璃門,向電梯大堂及無障礙通道投擲懷疑汽油彈,事件中無人受傷,惟大公報已遷離柯達大廈約一年。香港記者協會譴責針對傳媒的破壞行為。

大公報遷出約一年

現場為北角渣華道321號柯達大廈2期,昨午5時許,4至5名黑衫褲蒙面人,突然在大廈出入口以硬物砸碎兩扇共約3米乘2米的自動玻璃門,於無障礙通道出入口及電梯大堂投擲懷疑汽油彈,大堂有塑膠擺設被波及起火焚燒,大廈保安員用滅火筒將火救熄,事件中無人受傷。黑衣蒙面人得手後逃去。

大廈出入口滿布碎片,無障礙通道對開牆壁被熏黑,地面留有燒黑的玻璃樽碎片,電梯大堂牆身被熏黑,地氈留有一個綠色啤酒樽,樽內仍留有小量液體。另外有人在出入口兩邊的落地玻璃,分別用紅色油噴「大公可恥」及黑色油噴「垃圾」,門外有一支鐵筆及噴漆罐。警方將案件列作縱火及刑珜B理,交由北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時沒有人被捕。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發表聲明,稱「對暴徒的野蠻兇殘行徑予以最強烈譴責。法治必須維護,新聞自由不容踐踏……我們絕不向暴恐勢力低頭」。

香港記者協會昨發聲明,譴責針對傳媒的破壞行為。資料顯示,《大公報》曾在柯達大廈2期設辦公室,早前已搬離上址。記協譴責任何針對傳媒的暴力或破壞行為,有關行為對記者造成威脅,要求有關人等停止暴力行為,亦促警方嚴肅處理。

記協:恐嚇記者 終令社會受損

記協主席楊健興稱,不論是昨日示威者嚴重破壞,或不同政見的人針對不同媒體的行為,皆不是新聞工作者所能接受。楊健興稱,期望警方在示威現場即時執法,予社會更明確信息。他稱,不能接受暴力行為,針對記者的暴力,更是影響新聞自由及公眾知情權,「恐嚇記者,令其不敢做採訪工作,最終受損的是社會」。

 
 
今日相關新聞
柯達大廈遭縱火刑 入口噴字「大公可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