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1980年代起,多家售賣運動鞋為主的店舖在旺角登打士街至亞皆老街之間的花園街開始營業,因而得名「波鞋街」。在波鞋街,除了最新款、限量版的運動鞋,還可以找到休閒鞋、皮鞋、遠足鞋、滑板鞋,以及各種運動用品呢!
放大
 
大家可以透過虛擬實境遊戲,跟沙灘排球運動員杜詠彤一起打沙灘排球!
放大
 
放大
 
九宮格跳步體感遊戲!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偵探M.A.D. 父母「不准」的命令
食物的科學:蛋白霜餅
互動專區:戴手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聞解碼:重建波鞋街 虛擬運動館

【明報專訊】旺角「波鞋街」重建項目包括商場,內堛滿u體育互動資料館」10月3日已開放。場館有以足球和籃球訓練為主題的虛擬實境遊戲區,讓大家可以一邊玩VR遊戲,一邊做各種運動!

■新聞節錄

Sports Expo對外開放

旺角「波鞋街」重建項目早於2017年完成。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發表網誌,指經過兩年籌備、設計及測試後,該重建項目商場部分的「體育互動資料館」已準備就緒,並命名Sports Expo,10月3日起對公眾開放。場館設遊戲區,市民可以透過虛擬實境技術,體驗籃球、足球等多種運動的訓練技巧。

Sports Expo佔地2100方呎,分遊戲區、體育資訊區和名人堂3個場區。當中遊戲區應用虛擬實境技術,設置3個不同特色的區域,包括虛擬競技場、體感遊戲區和虛擬實境遊戲區。

「虛擬競技場」利用多媒體投影系統,分別模擬籃球員運球、足球員速度協調和九宮格跳步訓練3種模式,市民只要跟隨指令,就可體驗到足球、籃球的標準動作和步法。韋志成表示,遊戲動作全部根據運動員建議設計。在另外兩個遊戲區域,市民可透過虛擬實境技術,體驗滑浪風帆、沙灘排球和乒乓球等,還可以跟星級運動員「同場」特訓。

館內體育資訊區設有兩個互動觸控顯示屏,市民可觀看40多種運動的資訊及超過200張歷史圖片,包括香港代表隊歷屆奧運、亞運等大型國際賽事奪標圖片等。「名人堂」則請來十幾名港隊精英運動員分享故事。

■新聞字逐個解

重建

●透過綜合規劃,改善舊區環境及基建設施的設計,並提供更多綠化環境、公眾休憩地方及社區設施用地

●殘破失修的樓宇改建成符合現代生活標準、環保又具智能的新式樓宇

●包括旺角「波鞋街」重建項目,現時有74個已完成或進行中的重建項目與計劃,遍佈港九新界

市建局

●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於2001年5月成立的法定機構,由發展局監察

●負責進行、鼓勵、推廣及促進市區更新,改善香港的住屋水平及已建設環境

●現任行政總監為韋志成

虛擬實境

●英文簡稱VR(Virtual Reality)

●由電腦或應用程式製作出完全虛擬的世界,讓使用者彷彿身歷其境,可以即時及沒有限制地觀察三維(3D)空間內的事物

●孕婦、高齡老人、患有心血管疾病、重病、雙眼視覺曾出現異常狀G、患有精神疾病、腦癇症、不能保持穩定姿勢,或容易暈車的人都不適宜體驗

■畫一畫

假設你負責設計重建自己居住社區,你希望是怎樣的?嘗試畫出來!

■記一記

旺角「波鞋街」重建項目於2017年完成。兩年後,重建項目商場部分的「體育互動資料館」準備就緒,命名為Sports Expo,10月3日起對公眾開放。場館佔地2100方呎,分遊戲區、體育資訊區和名人堂3個場區。當中遊戲區應用虛擬實境技術,設置3個不同特色的區域,包括虛擬競技場、體感遊戲區和虛擬實境遊戲區。而館內體育資訊區設有兩個互動觸控顯示屏,市民可觀看40多種運動的資訊及超過200張歷屆港隊在大型國際賽事奪標等歷史圖片。

■想一想

1.你家附近也有重建項目嗎?該地方原先是什麼?重建後將會成為什麼?

2.你知道重建的原因嗎?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市建局網頁、Sports Expo網頁、旅發局網頁

文:Christine

圖:資料圖片、網上圖片

[常識學堂 第156期]

 
 
今日相關新聞
新聞解碼:重建波鞋街 虛擬運動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