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陳茂波
放大
 

其他新聞
陳帆:鐵路倘無破壞 沙中線不會延期 泛民質疑因屢爆工程醜聞 建制批監管不力
大學站爭取月內局部重開
城大現化學爆炸品 警即場引爆
中彈印尼記者入稟索警員資料
警兩破牛皮夾層運毒 共值93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政府聲明斥政客邀外國干預香港 否認「散播不實言論」指控 譚文豪:港情各國看得到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香港部分政界中人向其他國家游說推動相類法案。港府昨晚罕有發表聲明,稱近日有立法會議員和其他政治人物在海外散播不實言論,促請外國政府或議會干預香港事務,港府對此深表遺憾,奉勸有關「政客」停止要求其他政府或國會干預香港,停止一切蔑視「一國兩制」原則、罔顧國家和香港利益的行為。財政司長陳茂波(圖)昨亦在立法會批評有人要求其他國家制裁香港及搞國際串連,是出賣港人利益;民主派議員則反擊稱政府才是問題根源,卻將問題諉過於人,是向市民「撩交打」。

轟推動多國人權法案 「暴徒」誤會獲支持

政府昨晚近9時發聲明,稱香港部分「政客」支持美國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同時推動其他國家或地區通過類似法例,要求外國介入香港事務,「只會進一步向暴力示威者發出錯誤信息,令暴徒誤以為得到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支持,這些政客必須承擔社會紛亂惡化的責任」。

聲明又指出,「不負責任的政客」對香港的人權和自由狀G作出偏頗及失實的言論,令人誤以為香港人權和自由受到打壓,「奉勸肆意抹黑香港的政客珍惜香港的自由,應共同向暴力說不,勸喻示威人士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停止把和平示威演變成暴力行為」。

莫乃光:外國領事同晤建制了解港情

翻查資料,近期與海外政界接觸的本港政界中人包括莫乃光、譚文豪及黃之鋒等(見表)。公民黨譚文豪早前曾到澳洲與執政自由黨及工黨參眾兩院20多名議員見面,對方並表示支持制裁違反人權者、限制其入境及澳洲境內資產的《馬格尼茨基法案》。譚回應稱無作失實與偏頗言論,又稱不是政客不到外國交流,外國就不知香港情G,各國能看到香港政府在過去半年如何使用暴力。

早前曾到德國的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亦稱,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非因政客推銷,而是該國看到有推行的實際需要。他說,外國領事向來都會找建制及民主兩派人士會面,質疑政府只容許別人說好,不能說壞。

陳茂波批搞國際串連賣港

尹兆堅:諉過於人撩交打

陳茂波昨出席立法會聯席會議,討論近日社會事件及美國通過法案對香港經濟影響。他發言時主動提及美國落實法案後,「仍有人要其他國家制裁香港,甚至搞國際串連,這些行為是以出賣香港人利益、損害國家尊嚴和利益,去推動個人主張,亦會危害市民珍惜的安穩生活」。

陳的言論引起民主派議員不滿,民主黨尹兆堅批評他諉過於人和「撩交打」。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說港人緊張自身民主自由,希望找到一個和平方式解決問題,「政府先至係動亂的根源」,又說陳才是「真正出賣香港的官員」。民建聯主席李慧k則認為,在大國博弈之下,香港不幸成為棋子,「美國好肯定在爭取中美貿易戰談判咻h一些籌碼」。

陳茂波稱法案對香港的實質影響取決於四大因素,包括美國此後採取的態度和具體措施、美國明年大選選情變化、中美政經關係變化,以及香港社會事件往後發展。他稱法案的通過增加香港營商環境不確定性,影響國際投資者對港投資信心及意欲。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聲明斥政客邀外國干預香港 否認「散播不實言論」指控 譚文豪:港情各國看得到
陳茂波:聯繫匯率毋須外國政府同意
集會促停催淚彈 「茂名市長都好過港官」
圖助被坐肩頸女生逃走 街坊控襲警
撤控非法集結 菲裔舞蹈員獲訟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