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去中環最多省15元 小巴料客減擬削班

[2020.01.18] 發表

【明報專訊】屯馬線一期通車,當中包括兩個全新車站,即啟德站和顯徑站,啟德站附近過萬居民,日後可不用先乘小巴或巴士再轉港鐵,料每日來回中環上班者可節省約5至15元左右;新界東居民日後要到九龍東或港島東,乘車時間亦較以往快。不過,在啟德一帶提供服務的小巴營辦商預計,屯馬線一期通車後乘客量將大減三成,正研究縮減班次。

馬鐵駁觀塘線 轉少一次車

現時馬鞍山線沿線居民,若要到九龍東或過海,如選用鐵路,要先到大圍轉東鐵線,再在九龍塘轉觀塘線,屯馬線一期通車後,可直接到鑽石山站轉觀塘線,減少一次轉線。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表示,日後由大圍站至鑽石山站的時間,將由17分鐘減至約9分鐘。

而在啟德及顯徑站附近的居民,日後乘搭港鐵毋須再以巴士或小巴接駁。以在啟德站附近居住、要到中環上班的市民為例,現時可乘小巴到黃大仙站轉港鐵、乘巴士到旺角站轉港鐵、又或乘巴士到紅隧口轉過海巴士,單程車費約為15至20元。若日後直接乘港鐵由啟德(到鑽石山轉車)到中環,車費為12.7元,即每日來回可節省約5至15元。

啟德到黃大仙站小巴料失三成客

專線小巴88號現接駁啟德一帶至港鐵黃大仙站,車隊經理鄭先生表示,現時早上7至9時為繁忙時間,兩小時約有300名乘客,預計屯馬線一期通車後,客量將減三成。他說屯馬線一期通車對小巴有很大影響,現時由啟德到黃大仙票價為4元,車隊2017年曾向運輸署申請加價,至今未獲批,暫時沒計劃再申請加價,但會考慮縮減班次,由現時繁忙時間5至8分鐘一班,縮減至10分鐘或以上一班。

更多要聞
百偽虎鯨現維港 保育團體料迷路
【明報專訊】多名市民昨日拍到大群海豚在維多利亞港暢泳。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表示,初步觀察這群海豚為偽虎鯨(false killer whal... 詳情
警截槍彈流入渠道 拘砌槍屠龍隊員 起手槍500彈 疑網購配件分拆寄運
【明報專訊】警方去年底破獲多宗真槍案及炸彈案,經進一步調查後,本月初在一速遞公司檢獲由美國寄出的10個郵包,內藏多件手槍配件及子彈。警方昨早... 詳情
夜貼連儂牆 休班警被捕
【明報專訊】8人昨凌晨在屯門張貼「連儂牆」,涉嫌管有物品意圖摧狻庢l壞財產被捕,當中包括一名休班警員,是反修例風波7個月以來首名被捕的現役警... 詳情
【明報專訊】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原計劃下月初公布審視警方在反修例風波中的行動問題的首階段報告,但監警會前晚公布,須待針對相關... 詳情
【明報專訊】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成員錢志庸的任期原定在2019年12月31日屆滿,政府未有按以往做法,就再度委任而發布新聞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