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萬錦繼續升外國旗 接詛咒電郵
李國賢被詛與家人染病毒死

[2020.02.14] 發表
李國賢議員參加全球客家人大會。(網絡照片)
李國賢因支持繼續允許在萬錦市政府前的廣場升外國國旗儀式,竟接到詛咒他「染上新型冠狀病毒」的恐嚇電郵。

【明報專訊】萬錦市區域議員李國賢因其支持繼續允許在萬錦市政府前的廣場升外國國旗,受到不少批評﹐甚至有人給他發電郵,惡毒詛咒「你和你的家人(會)染上新型冠狀病毒並盡快死亡」。李國賢表示﹐不會容忍這樣的行為,但暫時還不會向警方報告。李國賢表示,本周二萬錦市議會就升國旗的問題聽取了市民的大量發言,最後以8比5的投票結果,推翻了禁止所有升外國國旗儀式的動議。當晚接近11時左右,有人就向他的電子郵箱發去一封詛咒郵件。

發件人的郵箱後地域名稱為 @yahoo.com.hk ,信箱持有者姓張。此人在信中對李國賢稱,「你知道嗎,你是個冷血無情的人,希望你和你的家人染上新型冠狀病毒並儘快死亡。來自香港最好的詛咒。」(You know what, you are a cold-blooded and unsympathetic guy, hope you and your family get coronavirus and die as soon as possible. best curse from Hong Kong)。

對於這樣越軌的行為,李國賢議員表示這並非孤例。「我還接到了好幾個電話,打電話的人對我也是破口大罵,說我冷血之類的。另外﹐在我的Facebook網頁上也有類似的惡毒詛咒。」

他表示,他隨父母從印度移民過來,而他的父母也曾遭之前的印度政府迫害,但他並不會因此對代表印度的印度國旗產生憎惡,仍然喜愛那個國家。

「在聽說有動議要禁絕所有的升國旗儀式,許多印度移民找到我,希望我表態支持這一傳統,不要連印度的國旗也不能出現。我自然是要聽取社區的意見。」本周二﹐萬錦市議會就此事進行了長時間的公眾辯論,從當日下午1時開始,一直持續至晚上7時20分左右才有最終的投票結果。「在那之前,總共有46位市民上台發言,其中有29人支持,17人反對。這足以體現民意了。既然民主程序的結果是這樣,那不管你喜歡不喜歡,都要接受。」

李思韻同遭惡評

萬錦市議員李思韻也表示,有朋友告訴她,許多人把她的Facebook照片截圖後,在其他地方做惡意的評論,「說我拍中國政府的馬屁,很多攻擊性的言語,還呼籲大家「認清」我的真面目。」

她表示﹐自己只是跟隨民意,不會去理睬這樣帶有人身攻擊的訊息,但對於有人以詛咒的方式攻擊一位民選議員表示關注。

更多要聞一
安省與國家實驗室採相同檢測方式 簡化程序
【明報專訊】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迄今仍然嚴峻﹔不過﹐安省的情況則保持穩定。加拿大為簡化程序起見﹐安省和國家實驗室的雙重檢驗﹐目前已經合為一體...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困擾全球。在跟世界各國研究人員協調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後,加拿大決定斥資650萬元,目標用於研究方法,阻止病... 詳情
隔離營第三天生活警鐘誤鳴
【明報專訊】從中國返回加拿大的華人Kevin﹐在安省Trenton空軍基地隔離已進入第三日。他的日誌寫道﹕「昨天看到國內新聞,武漢市委書記、... 詳情
疫潮無阻慶祝情人節 花店食肆生意好轉
【明報專訊】今日就是情人節﹐浪漫晚餐是基本動作。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陰霾下﹐有中式自助餐廳表示﹐生意似乎並未受影響。看來﹐對病毒的恐懼並未減... 詳情
鑽石公主號上隔離 華裔夫婦怨似坐監
【明報專訊】因有乘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被隔離並停靠在日本港口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船上有華人乘客抱怨如「囚犯般生活」﹐期盼早日解除隔離。自從2月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