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機迷獲獎金赴英學寫遊戲
無緣入大學 立志按興趣創業

[2014.07.10] 發表
熱愛打機的鄭旭日(左)今年畢業於VTC遊戲軟件開發高級文憑,奪得50萬元獎學金赴英升學;電腦屏幕上是他在學時設計的手機遊戲。右為另一名獎學金得主、機械工程學高級文憑畢業生徐慧芝。(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愛打機不一定等於無前途。今年21歲的鄭旭日(Sunny),3歲起與父親一起打機,更曾日花16小時在電視遊戲上,並立志開公司設計遊戲,帶給別人歡樂。

Sunny入讀了職業訓練局(VTC)遊戲軟件開發高級文憑,因為將興趣融入學習,考得好成績,更奪得50萬元獎學金赴英修讀遊戲開發學士課程。他寄語文憑試考生訂立明確目標,令父母放心讓他們闖。

曾日打機16小時

Sunny在3歲開始已跟熱愛電視遊戲的父親一起玩PlayStation遊戲,「機不離手」,中學期間更曾試過一天花16小時打機,但他強調不是日日如是,「一個星期最多兩、三日」。為了爭取最多時間打機,Sunny「畀足心機」上課,盡量明白教師所講,並做完功課才回家,「回家後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修VTC文憑成績優異

Sunny原本打算在大學讀電腦,將來從事程式編寫工作,但中六那年在網上看見有日本網民將自己設計的遊戲公諸同好,「即使只有小部分人玩,他們已經好滿足」。熱愛打機的Sunny當時亦有程式編寫的根底,靈機一觸決定將興趣轉為職業,立志將來成立一所網上遊戲公司,設計角色扮演遊戲供人玩樂。

高考考獲1C1D3E的Sunny,最後無緣入讀大學,他遂報讀VTC的遊戲軟件開發高級文憑,因為熱愛該科,全情投入學習,取得優異成績,更獲賀維雅基金會頒發50萬元獎學金,將赴英國普利茅斯大學(Plymouth University)修讀一年制計算和遊戲開發銜接學士學位課程,並擬其後升讀數碼媒體碩士課程,向夢想邁進。

「興趣目標須明確」

文憑試下周放榜,Sunny寄語考生一定要清楚自己的興趣及目標,「只要你有明確目標,才可以有正確的選擇,父母才會放心讓你嘗試」。他指母親最初得悉他希望從事遊戲開發工作,只說了句「選擇走這條路,不要後悔就得」。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下周一放榜,青協的熱線(2777 1112)由上月至今共接獲逾1700個求助電話,當中有應屆考生早前獲邀參與... 詳情
【明報專訊】科大鼓勵師生與外界合作設計創業計劃及參賽,今年的冠軍隊伍m-Care Technology,設計了商業方案,推廣由城大學者研發的...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平機會倡新移民平等輪公屋
【明報專訊】(圖1) 概念詞彙︰公民權利 civil rights ■考考你 平等機會委員會發表歧視條例檢討諮詢文件,建議... 詳情
第17屆校園記者﹕升級再造 延續舊木生命
【明報專訊】香港每天平均有數百噸木廢料被送往即將爆滿的堆填區,正當源源不絕的舊木被棄置,社會企業「木一番」於2013年成立,透過回收、再造舊... 詳情
校記感想
【明報專訊】◆曾月明 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中五) 「看似沒用的舊木地板,搖身一變便成為新簇簇的家具。許多所謂廢物,仍具利用價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