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3日3官自殺 兩跳樓一臥軌

[2014.07.10] 發表

【明報專訊】湖北孝感官方昨晚發布通稿稱,昨日上午從辦公室墜樓身亡的孝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海華(圖)係跳樓自殺。現場遺書稱「身患多種疾病,常感不適,只能自我解脫。」

孝感市公安局昨晚10點30分發布的通稿稱,7月9日上午9時05分,孝感市公安局指揮中心接警報稱:孝感市行政中心有人墜樓。公安機關迅速趕到現場調查。墜樓者係現年57歲的孝感市人大主任李海華。官方第一份通報透露,「李海華同志是從辦公樓墜落死亡的」。

據了解,120趕到現場時,墜樓男子已經身亡。

孝感警方通報稱,經對屍體檢驗、現場足蹟比對、遺書筆[鑑定及指紋比對認定,李海華同志係跳樓自殺。

孝感人大網7月3日發布的一篇文章顯示,7月1日,孝感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李海華代表孝感市人大常委會黨組作自我批評。

據媒體公開報道,李海華最後一次出席政務活動是在7月3日,當天孝感市委書記等領導對全市上半年重點工作進行拉練檢查,李海華作為市人大主任出席。當地人士介紹,李海華2002年至2012年任孝感副市長,曾分管城建、國土等部門。2012年1月至事發任孝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另外,河南信陽市平橋區衛生局長張柏成前日早上跳樓身亡,留遺書稱患上嚴重抑鬱,「生不如死」。《河南商報》報道,張柏成前日早上從衛生局辦公大樓9樓躍下。張10天前曾服用大量安眠藥自殺不遂。張留有遺書稱:「我在醫院檢查有嚴重抑鬱症,非常痛苦,不能吃睡,生不如死。」並叮囑其妻兒「堅強些」,照顧好小外孫女。

在大前日,廣東河源東源縣法院院長鍾俊斌在河源至仙塘之間的鐵路臥軌自殺身亡。3日內中國出現3宗官員自殺案。

更多中國新聞
內地近日進一步收緊網絡通訊管制,照片分享程式Instagram已被從中國內地的安卓(Android)市場移除,已下載用戶則不受影響。有消息指... 詳情
中國評論 美國的「亞太再平衡戰略」在中美之間引發了很大的爭議,中國認為是遏制中國,美國則否認是針對中國。其實,習近平上台後中國的外交,... 詳情
廣場舞大媽「轉行」暴走
【明報專訊】暴走,這種運動方式在各地流行起來。不過,在徐州,暴走族每天的活動場面足以驚呆任何一個外地人。每晚七時半,原本冷清的徐州雲龍湖珠山... 詳情
活得漂亮
近日,網友@黃宇峰拍到的一張獨腿少女照片在微博上走紅。人民日報微博:【無論如何也要活得漂亮】網友@黃宇峰:「女孩活得真漂亮!給一百個讚!」你... 詳情
童黨首領憤被舉報 伙10童毆斃小三生
【明報專訊】河北省張家口市蔚縣發生恐怖校園欺凌案。一名8歲小學三年級學生,長期被同校一名五年級「大哥」欺負,並先後多次被迫回家偷錢共200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