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被咬保命法 戳眼脫鱷口

[2014.07.10] 發表

華南瀕危動物研究所爬行動物專家張亮辨看鱷魚照片後稱,在佛山金溪河捕撈的鱷魚為暹羅鱷,亦稱泰國鱷,主要分佈於東南亞,在國內屬於外來物種。暹羅鱷是國內鱷魚養殖的主要品種,分佈於全國各地,養殖數量巨大。

被撈鱷魚為國內養殖品種

雄性暹羅鱷一般不超過3米,但攻擊性很強。「照片中體型的鱷魚足以將成年人咬成重傷,未成年人則可以致死」,張亮說,鱷魚的攻擊方式是伏擊型,一般潛伏在岸邊偷襲前來喝水的小動物,將獵物拖入水中窒息致死,「鱷魚咬住獵物後會在水中翻滾,俗稱死亡翻滾,可將獵物撕裂」。

一旦與鱷魚狹路相逢,張亮說要迅速撤離,可以報警或者致電漁政部門處理,廣州鱷魚公園也有捕鱷經驗豐富的專家。他指眼睛是鱷魚身上脆弱的部位,如果被鱷魚咬住,攻擊鱷魚的眼睛,可能獲得脫離鱷口的機會。

更多中國新聞
廣東發現古蹟 或早於北京猿人
【明報專訊】《南方都市報》報道,考古專家說,廣東南江舊石器地點群與雲浮郁南磨刀山遺址年代與周口店北京猿人差不多,甚至比之更「老」。 雲浮... 詳情
汕頭政協殺情婦 或因積蓄被掏空
【明報專訊】香港媒體報道,廣東汕頭市前政協主席、69歲的賴益成涉嫌殺死35歲的遼寧省瀋陽籍女子一案,引起廣泛關注,有媒體引述的知情人士透露,...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致辭職時,改編中共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的談話,以「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台」,期許中美關係的發... 詳情
22屆「新絲路」大賽啟動
9日,第22屆新絲路中國模特兒大賽在北京舉行啟動儀式。當晚,由歷屆「新絲路」優秀選手組成的「名模冠軍團」前來捧場。佳麗們妝容精緻,十分養眼。... 詳情
山寨商標一條街  「星巴克」變身「墨巴克」
【明報專訊】「星巴克」VS「墨巴克」、「伊藤洋華堂」VS「伊洋藤華堂」、「AUCHAN」VS「AUCHANO」、「譚木匠」VS「言木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