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中領館交流探討保護聯絡員工作
僑社代表領保聯絡員逾40人參加

[2014.07.10] 發表
參加交流會的僑社代表及領保聯絡員合照。
房利總領事

【明報專訊】本月6日下午,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在領事保護聯絡員工作機制設立一周年之際,在加拿大多倫多市舉行經驗交流會。房利總領事(圖)、吳冬梅副總領事及領僑、政新、教育各組負責人、僑社代表及領保聯絡員40餘人參加。會議由夏少杰領事主持。

吳冬梅副總領事、教育領事徐衛亞參贊分別發言,就駐多倫多總領館自2013年成立領事保護聯絡員工作機制設立一年來海外中國公民總體領保形勢、中國政府及駐多倫多總領館領保工作措施、留學生工作等做了詳細介紹,感謝領區內各僑團以及所有領保聯絡員長期以來在領保工作方面給予總領館的大力支持和協助。

各僑團代表及領保聯絡員紛紛發言,都認為總領館召開此次交流會很有必要,他們介紹了本僑團協助總領館領保工作的做法和經驗,並就如何加強領保聯絡員工作機制、更好地維護中國公民和機構在加利益積極獻言獻策,提出不少建設性意見和建議。

房利總領事在認真聽取上述發言後談了自己在領保工作方面的想法。他說,多倫多僑社的人數佔全加拿大華僑華人的一半,在加拿大有近半數的中國留學生在大多倫多地區學習。因此,總領館領保工作十分繁重和重要。總領館和僑社要經常保持密切的聯繫,及時溝通中國公民在領事保護與協助方面的關切和需求,一如既往地共同維護好領區內中國公民和中資機構的安全和合法權益,維護中加兩國各領域的正常交流合作。

根據中國外交部領事保護工作的部署,駐多倫多總領館領事保護聯絡員工作機制成立於2013年9月,由總領館牽頭、各省籍僑團派員參加,已成為中領館與僑社就領保工作聯繫溝通的重要橋樑,在充分發掘僑社資源、調動僑社積極性共同做好領保工作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更多社區消息
財長奧利弗訪中專協
【明報專訊】6月20日下午,聯邦財長奧利弗(Joe Oliver)一行到訪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CPAC),期間參觀了CPAC辦公室,並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