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如經濟走勢不變 聯儲擬10月結束買債

[2014.07.10] 發表
聯儲局主席耶倫及同僚同意,如無意外,10月便結束整個買債計劃。(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昨公布上月議息的會議紀錄,顯示官員決定,如果美國經濟走勢不變,10月便會結束買資產壓低長期利率計劃。

根據舊計劃,聯儲局每月把買債金額減100億美元,但新計劃是9月議息宣布翌月減150億買債,即10月起買債額降至0。

聯儲官員稱,公眾曾詢問,聯儲局會否9月議息時決定翌月全減150億美元,抑或照舊每月減100億美元,10月議息時決定減最後50億美元。

會議上所有成員一致同意,7月起把每月買債規模從450億美元,降至350億美元。

大部分聯儲官員表示,中止買債確實時間,和該局首次加息的時間沒有任何關係。聯儲局曾多次重申,在該局完成買債計劃後,利率仍會在一段「頗長時間」內維持目前的接近0水平。

會議紀錄又透露,聯儲官員花了很長時間討論退市的策略。他們大致同意,停止買債後,以往買下的債券陸續到期後得回來的現金,將會重新投資,直至該局開始加息。

聯儲官員表示,將會在今年稍後時間公布一個更詳細的退市方案。該局上次退市方案是在2011年夏季公布。

聯儲局同時公布最新預測報告,顯示官員預期該局將會在2015年首次息。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反覆回升 道指萬七點受阻
【明報專訊】投資者憧憬美國企業次季度內錄得盈利增長﹐刺激美股昨天扭轉連續兩天跌勢﹐三大指數上揚﹐加股跟隨反彈。 道指升78.99﹐收報... 詳情
先穩後升
投資日記 李順威 7月9日美股上升。美10年債息+0.2點子至2.557%。標普500高開,早段反覆,尾市上升,收1,972,+... 詳情
報憂消息多
加國股經 Jeff Lee 美股上升0.46%,加股向上0.52%;多指領升界別是資訊科技、工業和原材料,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能... 詳情
Northern Blizzard傳上市集資5億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Northern Blizzard Resources及其兩名私人股本公司股東,計劃在本月內透過上市,集資... 詳情
花旗傳付70億中止售按揭證券調查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花旗集團(代號C)就出售按揭證券的民事調查,與美國司法部接近達成和解協議,避過被起訴,和解所需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