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傳ISIS取得核燃料
伊拉克求助聯國

[2014.07.10] 發表
伊拉克常駐聯合國代表稱,遜尼派叛軍組織(見圖)取得置於摩蘇爾大學內的鈾化合物,而向聯合國求助。(美聯社)

【綜合報道】伊拉克常駐聯合國代表亞哈金日前致函聯合國稱,伊國遜尼派叛軍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取得置於摩蘇爾大學內約40公斤的鈾化合物,因此求助「打擊ISIS使用核燃料對伊國和全球造成的威脅」。

信函內容表示,「ISIS在攻佔的城市(摩蘇爾)取得核燃料」,該物質「能夠用來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亞哈金還說,ISIS可能單獨或與其他物質混合使用,以進行恐怖攻擊行動。他亦警告,ISIS可能會把核燃料走私出伊國。

相較於伊國的恐慌,美國似乎不以為意。熟悉該案的美國政府官員說,該物質無法提取濃縮鈾,因此很難用來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另外,負責安全事務的美國官員也稱,不擔心此事對美國造成任何威脅。

更多國際要聞
「大屠殺」英雄瓦倫堡
美國國會周三向瑞典「大屠殺」英雄瓦倫堡追頒國會金章,表揚他在二次大戰時期的英勇人道主義行為。頒獎儀式在美國國會大廈舉行,由他的家人出席代領。...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三宣布駐馬其頓、斐濟、阿塞拜疆和塞內加爾等國大使人選,將提名遞交國會參議院,但等待這些「準大使」的很可能是長達8... 詳情
【綜合報道】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早前提出更嚴謹的反恐措施,包括禁止被認為有可能往海外參與聖戰的人離境。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指,法國警方於去...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東部地區多個州周二遭遇嚴重的暴風雨天氣襲擊,導致大量房屋被破壞或摧毀,截至目前,至少造成5人死亡,30萬用戶電力供應中斷。 ... 詳情
颱風登陸日鹿兒島 大雨警戒
【綜合報道】颱風浣熊在重創日本南部的沖繩群島、造成3人死亡之後,周四清晨已在鹿兒島縣登陸,當局發布大雨警戒。 浣熊挾帶強風暴雨通過沖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