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颱風登陸日鹿兒島 大雨警戒

[2014.07.10] 發表
超強颱風「浣熊」接近沖繩縣宮古島,沖繩與那原町海岸海浪勢頭加劇。

【綜合報道】颱風浣熊在重創日本南部的沖繩群島、造成3人死亡之後,周四清晨已在鹿兒島縣登陸,當局發布大雨警戒。

浣熊挾帶強風暴雨通過沖繩,不但迫使數百架航班停飛,當地政府也呼籲多達50萬民眾撤離避難。官員警告,浣熊將帶來水災泥石流。

據指出,浣熊是在周四上午7時前,在鹿兒島縣的阿久根市(Akune)附近登陸,未來在通過九州之後,將在11日朝向本州南部前進。

浣熊的風力已在9日晚間放緩,陣風每小時高達126公里。日本政府周四上午將舉行防災會議,商議如何因應對風災。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浣熊挾帶的暴雨在本州長野引發山崩,吞噬一棟民宅,導致屋內12歲男孩罹難。另有一名62歲男子9日在西南部高知縣海域遇難、一名81歲漁民則在九州遇難。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選情緊湊 兩派齊稱勝
【綜合報道】印尼總統大選昨日舉行,民調支持率不相上下的兩名候選人——鬥爭黨的佐科與大印尼行動黨的普拉博沃,昨均未待官方宣布點算結果就聲稱勝利... 詳情
佐科形象正面 美樂見上台利制華
【綜合報道】佐科及普拉博沃都矢言要提升印尼的國際地位,有利美國「重返亞太」戰略,抗衡中國影響,但對美國而言,形象及背景較正面的佐科當選更符合... 詳情
【綜合報道】無論佐科最終是否勝出,今次選戰都可視作印尼政治新勢力抬頭的挺續。印尼高達三分之一選民在30歲以下,為吸引這班年輕選民,佐科及普拉... 詳情
以軍襲加沙53死 巴人還擊150炮
以色列周二對加沙的200處目標作軍事打擊,巴勒斯坦聲稱最少53人死亡,超過370人受傷,是2012年加沙戰事之後規模最大的一次衝突。加沙地帶... 詳情
哈馬斯襲以核設施 安理會緊急開會
【綜合報道】以巴衝突繼續惡化,以色列軍方指哈馬斯武裝分子由加沙地帶,向以色列迪莫納市(Dimona)的核子反應爐發射3枚導彈,其中2枚跌落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